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誠實與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與寬容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揚大附中徐礪寒同學騎車撞了寶馬車,急着上學的他在車上貼了字條並留下自己電話。車主凌先生說:孩子,謝謝你,你讓被塵俗污染太久的大人的心靈好好清潔一回。並且表示不會追究孩子的責任,“修理的費用跟他的品質相比,根本不值一提。”可能很多人都會為了徐礪寒的誠實而感動但我認為車主也有一個寶貴的品質那就是——寬容。

  某日,看到《小櫻桃》漫畫中的一頁:小櫻桃打碎了一個花瓶。小櫻桃老爸看見了,就問:“小櫻桃,花瓶是你打碎的嗎?”小櫻桃沉默。“你應該像華盛頓一樣誠實!”小櫻桃老爸又說。小櫻桃理直氣壯地說:“你要有華盛頓父親的寬容精神!”

  看完以後,你一定會哈哈大笑,可我卻陷入了沉思。

  誠實,可以說是每個人必須做到的。也許從你呱呱墜地開始,你的父母就苦口婆心地對你說:“寶寶乖,不說謊。”也許,那時你還不懂,可現在應該懂了,就應該做起來。可是總有那麼一兩垛“牆”,讓我們不敢誠實,叫我們說謊。

  第一垛“牆”就是心理。當你做了壞事時,你總想利用一切借口逃避。因為你認為,做了壞事,就會被打、被罵,後果都是你討厭的,所以你逃避。這只是次要,還有一個主要問題。

  那是什麼?那就是父母或老師不原諒你。

  很多時候,我們那唯一一點誠實的勇氣往往就被他們嚴厲的訓斥所吞沒。

  有一次,我咬了手指。當媽媽問我有沒有咬手指時,我輕聲地說,咬了。但我的誠實得到的只是比往常更嚴厲的訓斥。如果我說,沒咬,媽媽也許會放過,因為她有些粗心。誠實換來的是罵聲,說謊卻可以得到擺脫。你會選擇哪一個呢?你一定會選擇後者,包括我。

  每個人都希望能被別人理解,大家都希望,誠實能換來彼此的信任和諒解。可現在,誠實卻被人給說成了笨,說成了傻,寬容也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爸爸媽媽還有老師,我們的確該擁有誠實的優良品質,你們也該擁有寬容的高尚品德啊!

  高一:sheeran

您正在瀏覽: 誠實與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與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