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環保也瘋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也瘋狂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隨着科技的發展,高樓大廈平地而起,大面積樹木被砍伐,換來各種生活用品。舒服在一天天繼續,污染在一天天持續,人們必須意識到,環保是株花,已經在一天天枯萎。 

  樹木的問題讓人很是煩惱。木頭的用處太大了,人們又離不開一些木製品,樹又生長的很慢,人們的所需它根本都供應不過來。 

  但是有些人還沒在關心這一點!有一次,我看見一位同學在削木質鉛筆,削的十分用力,白色的厚木屑就這樣在鋒利的刀片下一層一層的脫落。我於心不忍,上前指責他說:“你難道不知道現在木頭算得上是稀缺么?老師提倡大家環保,你做到了么?”可沒想到,那位同學抬起頭嘲弄着,指着窗外的參天大樹,說:“這不是樹么?”當時,我真恨不得將拳頭如雨點般落在這個無恥之徒身上。現在,超市裡還擺着用塑料袋包裝的塑料袋套裝。對了,還有污染罪魁禍首之一——塑料。 

  塑料實在是件方便東西。我們既要痛罵發現或發明塑料的人,同時也要感謝他。要不是有了塑料,也就不會有滿天飛舞的透明袋。這些討厭的塑料,給了我們多大的污染。但誰說塑料又不好呢?吃東西時,帶個塑料手套,手都不沾,吃着方便,又不用洗手。在一些酒店裡用塑料湯勺喝湯,喝着衛生。但是,吃東西用手拿,弄髒了還可以用水洗嗎。對了,還有重點保護對象之一——水。 

  老師天天的節水,已經把人的耳朵磨出了繭子了。說來說去,還不都是洗米水用來澆花,拖地。我也有一些節水妙招。洗臉的時候,最好用一個盆洗,這樣不但節水,還洗得很乾凈。剩下的水可以用來沖廁所,也可以用來澆花。如果你覺的不臟,用它洗不洗衣服隨你便。要是過度浪費水,恐怕黃河的水也用的完。對了,既然要環保,怎麼少的了世界含沙量最大的河——黃河呢? 

  曾學過一篇關於黃河的文章。因兩岸樹木稀少,導致泥沙大量流失,黃河的水才會變成波濤洶湧的褐色。如果再有無數的垃圾被扔進黃河裡,後果將不堪設想。應該行動起來,積極種樹,還黃河一個美好家園。 

  環保不僅僅是這些。污染,這不僅是破壞生態環境,還破壞着我們的家園。秋風掃落葉,如果不環保,也只是掃過只有樹墩的荒地,掃過塑料到處的大地,掃過乾涸的水地……

您正在瀏覽: 環保也瘋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也瘋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