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象 5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象_5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50字  編輯:pp958

  大家一定都非常喜歡大象吧,想必你們也很想了解它,今天我就給大家仔細的講一講大象。

  大象很大,是目前陸地上最大的動物哦,沒見過大象的人,一定很疑惑:別人都說大象大,可大象究竟有多大?可以說,差不多2~4個人疊起來,才能到大象的肩;,約5~8個人長,才能抵得上一頭非洲大象的長度。由此可見,大象在我們人類面前就是一個龐然大物。如果,你站在大象面前,你就會覺得它就像一面又寬又高又大的牆立在你的面前。

  大象不僅大,而且還很重呢?一隻非洲的象的體重能夠達到5。5噸到8噸,大概60個120斤的人,把他們的體重相加,或許才能有一頭大象這麼重,誰叫它們一天大概要吃300千克食物哩。

  大象有一對蒲扇似的耳朵,耳朵主要負責幫大象扇走周圍的小蟲子;它還有一個長長的鼻子,它的鼻子就好似人們的手,它用鼻子洗澡、吃飯、搬東西等,如果,你在地上放一枚硬幣,它們都能用鼻子撿起來,無論是繡花針還是紐扣,大象都不費事的用鼻子撿起來,沒想到大象的鼻子功能這麼大。

  大象睡覺時有趣極了,它們不僅是站着睡覺的,而且睡覺時,都把鼻子舉得老高了,這是因為它們怕有小蟲子鑽進它們的鼻孔里,有時,它們索性就把鼻子輕輕含着。

  大家覺得大象可愛嗎?其實大象也有暴力的一面,它遭遇敵人的圍攻時,就變成了一個行走的戰鬥機,它可以以很大的力氣抽敵人一巴掌。

  大象棲息於多種環境,尤其喜歡棲息於叢林、草原和河谷地帶。

  大象處於食物鏈的頂端,一般來說,它沒有天敵,只有獅子會攻擊老年的孤象,一般象群是不敢攻擊的。其實大象最大的天敵是人類。大象一個象徵著和平的使者,讓我們一起來保護它們吧!

您正在瀏覽: 大象5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