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電話鈴里的溫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話鈴里的溫暖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孩子和父母互相關愛,相處時總能表現出無可挑剔的融洽,總能理解對方的想法。這樣的“和諧”在我看來,只出現在書本上。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做不到,至少我做不到。

  我以前一直這樣認為,堅定不移,直到……

  一天晚上,窗外的風叫囂着,風掠過樹發出“呼呼”的聲音。我在屋裡發著呆,轉着筆,暖氣不能給我絲毫的溫暖。偌大的房間里只有我一個人,連說話都感到害怕,所以我選擇了沉默。父母又在忙,已不知這是第幾個孤獨在家的夜晚。

  我知道父母在外忙,是想讓我生活得更好,每次父母都是精疲力竭地回到家裡,隨便地坐在沙發上,不一會就睡著了,看着他們那瘦弱的身體,突然就想到《老王》作者楊絳描寫老王:“他簡直向棺材里倒出來的,就像我想象里的殭屍,骷髏上繃著一層枯黃的干皮,打上一棒就會散成一堆骨頭架子……”

  一直說不清自己對目前處境的感覺,我似乎已經習慣了,但有控制不住眼前一片模糊。我知道那是眼淚。擦乾了嘴角帶點鹹味的液體,我把目光胡亂丟在手邊的一本書上,上面有道題是:寫出幾則表現親情的故事。“親情”對我來說是個陌生的詞語。我繼續發獃,沙寶亮的《被遺忘的人》反覆在心中迴響。似乎連那道題也在嘲笑我的無能。

  總覺得今晚比以往心裡更空虛,少了點什麼,我只知道他對我很重要,卻弄不明白那是什麼。我不敢想讓我心慌的東西。這時,電話鈴響了,終於明白,它就是我一直期盼的東西。我慌忙跑到電話旁,電話鈴卻停止了。上面顯示着媽媽的電話號碼。她一定認為我像往常一樣會不接電話,但又抵擋不住對我的思念才打的這個電話。我握起電話,按下回撥。這時,淚湧出了我的眼眶……

  放下電話,我握筆在紙上寫下三個詞:母愛、悔悟、回報。窗外的風依然凜冽,我的心卻不再冰冷。

  我走進父母的卧室,幫他們鋪好了被子……

  五年級:王

您正在瀏覽: 電話鈴里的溫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話鈴里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