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西彭——我美麗的家鄉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彭——我美麗的家鄉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西彭——我美麗的家鄉

 重慶市九龍坡區 鋁城小學五年級3班 趙胤

  西彭,座落在重慶西南部,屬九龍坡區管轄,是重慶市的中心城鎮組團,是一個寧靜、祥和而美麗的城鎮。說它小,因為它只有幾萬城鎮人口;說它大,因為它的熱土上有全國最大的鋁加工廠——西南鋁業(集團)有限公司。

  聽爸爸說,以前西彭可小了,是個鄉村,到處是小山坡,到處是農田荒地,到重慶一趟要兩三個小時。可而今的西彭變化可大了。

  首先讓人感覺到的是環境形象變了。從前的小山坡、農田變成了一座座現代化的工廠,變成了寬闊美麗的街道,變成了一片片高樓大廈,變成了縱橫交錯的道路,變成了綠樹成蔭,變成了花園草坪、、、、、、一走進西彭,一道道美麗的風景線,一派熱鬧繁華的景象將撲面而來,讓你應接不暇,以前的髒亂、小氣已不復存在,一座漂亮的城鎮映入眼帘。一到夜晚,華燈明亮,彩燈閃爍,整個城鎮五光十色,分外耀眼,迥然一座不夜城。

  第二是實力變了。一個地區,一個城鎮的面貌、形象,與它的經濟實力密切相關,是一切的基礎。西彭鎮在中國大西南都可算得上最大的鎮了,工業發展了,農業也發展了。西南鋁業(集團)作為地區的經濟支撐,對西彭鎮的繁榮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工廠 從無有,從小到大,從大到強,經歷了無數風風雨雨,目前已建成全國規模最大、技術裝備最先進的特大型企業,擁有亞洲最大的3萬噸國寶水壓機,還為“神州五號”提供了三十幾種材料助神五飛天,做出了突出貢獻。江澤民、李鵬、朱?基、尉建行、曾慶紅、黃菊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先後到公司視察工作。西彭鎮的農業生產也得到大幅增長,經濟實力顯著增強,為西彭的繁榮奠定了堅實的基礎。西南鋁的1+4工程正在建設,“鋁都工業園區”建設正在緊鑼密鼓推進,再過幾年,西彭鎮將具有更強的實力。

  第三是交通變了。到重慶的小馬路,盤山道變成了寬闊的高等級白彭公路,只需四十多分鐘就可以到達重慶市中心。西彭鎮內公路縱橫交錯,四通八達,還建成了環城路,工業園區主幹道。另外,還有水路,專用鐵路通向各地,交通十分便利,為西彭加快發展奠定了基礎,聽說“華福”大道年底建成,到那時,到重慶市中心不到半小時,真是太方便了。

工廠發展了,地區發展了,人民生活提高了,工廠內,職工積極性高漲,幹勁沖天;社區內,人們寧靜祥和,生活豐富多彩;公園裡、廣場邊,到處是晨練者的身影;腰鼓隊、秧歌隊、武術隊活躍在社區的每一片熱土;各種音樂班、舞蹈班、學習班遍及社區的每一個角落。西彭的人們變得追求高尚、文明、進步,給人一種嶄新的精神面貌,使整個地區充滿了生機與活力,這是一個地區變化的內在動力。

  說起西彭的變化真是太多太多,幾天幾夜也說不完,“多虧黨的政策好哇!”年邁的奶奶由衷地感慨。

  西彭是我美麗的家鄉,我們要為發展、美化它做出我們的貢獻!

  指導教師:鄢昌琴

小作者通過細緻入微的觀察,以飽滿的熱情、歡快的筆調,從家鄉的環境、實力、交通、人民的生活等方面展示了家鄉的巨大變化,由衷讚歎黨的好政策。重點突出,層次清楚,語言樸實無華,字裡行間洋溢着愛家鄉的深情。

您正在瀏覽: 西彭——我美麗的家鄉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彭——我美麗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