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自由選擇的權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由選擇的權利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其實,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自由選擇的權利。可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都喪失了自己原本的本性和自己自由選擇的權利。越來越多的孩子,他們的生命,他們的自由生活似乎都被他們的父母家長所一手操控了。其實,我也可以理解很多父母們的心情吧。畢竟,所有人心中都有一個夢吧。

  可是,有時候我們慢慢長大,自己成為了父母之後,才發現曾經的那些夢想並沒有實現,那麼好的,我們假如有了孩子,我想很多的人都會把自己的夢想就加在自己孩子的身上吧。是了,這其實就是現在中國家長的思想了,既然我有了孩子,那麼我不如把我沒有實現的夢想放在我孩子身上,說不定我的孩子能完成我沒有做到的事情啊,這樣我也能有很大的成就感。這就是我們中國家長的真實寫照。可很多時候,許多家長其實都沒有考慮到自己的孩子想法啊?我們的夢想就一定要是他們的想法嗎?他們就沒有自己的想法嗎?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中國的合法公民,既然是公民,那麼很多時候我們都有了自己獨立的思想,有自己的想法,我們能去選擇自己未來的生活,能選擇自己的以後,而從不後悔。

  可很多家長,卻總想着一手操控自己孩子的未來不是嗎?但他們總有他們自己的路要走,就算我們安排得再好,就算我們把他們護的再好,人啊,也總要去面對風雨,以後,再大的風雨,我們都只能一個人默默承受,自己的路只能自己走。如果是父母替我們選擇的路,要是我們喜歡還算好的,要是我們一不小心選擇了一個自己並不感冒的父母給我們選的路,那麼我們的一生豈不就成了墳墓嗎?是了,我們父母精心為我們搭建的墳墓,一個人如果沒有興趣,很強硬的不想去做一件事情,那麼假如別人逼她去做,這件事情也是做不好的。人的骨子裡到底都是有一些野性的,所有人都希望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這是人的本性啊。如果一個人喪失了自己的本性,連一點勇氣野性都沒有,這樣的人以後的路都走多遠呢?

  有時候吧,家長總會嫌自己的孩子不懂他們良苦用心,可有時候父母卻也不曾考慮到孩子的心啊,我們的心裡也深藏着一個夢啊,我們也有勇往直前的心啊。如果一直把自己的夢想寄托在自己孩子的身上,那麼這樣只會形成一個可怕的惡性循環,所有人你的孩子,你孩子的孩子都得不到幸福……

  自由選擇權利,自由的心,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擁有,我們有權利去選擇自己的生活和未來,走好自己的路,永不後悔!

您正在瀏覽: 自由選擇的權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由選擇的權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