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是一條小溪,滋潤着我們的心房;在這條小溪中,飽含着我們的歡樂與淚水。但有一件童年趣事,卻在我的腦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記得我小時候,媽媽正在做飯,剛拿起鹽袋,就膛目結舌:沒鹽了!那時我還小,媽媽猶豫了。家中只有我和媽媽,如果媽媽出去買鹽,不知我獨自在家又會鬧出什麼事來。這時,我自告奮勇的說:“媽媽,我去買鹽,把錢給我吧!”媽媽正好也想鍛煉一下我,就把錢給了我。“記住,買一袋鹽。”“我記住了,媽媽。再見!”我興奮地跑了出去。順利地買到了鹽,我開心不已,心想:媽媽一定會表揚我的。不料哪個討厭鬼扔的香蕉皮被我踩到了,“唰”的一下我跌倒了,摔個四腳朝天。鹽袋也被甩飛了,鹽都灑了出來,我嚇壞了,連忙爬起來去撿鹽袋,又把灑出來的鹽裝回了袋子里,我想,這下好了,鹽都回鹽袋裡了,媽媽看不出來的,所以興奮的瞄了一眼袋子里的鹽,“呀,鹽髒了,怎麼辦”?我一扭頭,看見一位老奶奶正在洗衣服,我靈機一動,忙拿起鹽袋跑向水龍頭,用清水洗了洗。後來,我拎着輕輕的鹽袋飛奔回家。媽媽接過我手中空空如也的鹽袋,大吃一驚:“鹽呢?”我既驕傲又自豪的說“半路時我跌倒了,鹽撒了,我就給他們‘沖了個澡’”!可是它們不愛洗澡,所以都不知跑哪去了”。我媽媽一聽,哭笑不得:“傻孩子,鹽是遇水即溶的,你給鹽‘沖澡’,鹽就融化消失了啊!”我這才恍然大悟。每次回想起這件趣事,我都情不自禁地偷着樂。

  怎麼樣,小時候的我可愛嗎?

  五年級:聖雪盈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