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溫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溫暖 

  六年三班 王怡嫻 12號 

  溫暖,像一支微亮的蠟燭,為你指明一條明路;溫暖,像一股暖流,融化了心中的種種不快;溫暖,像一首柔和的歌曲,讓你感到像一縷陽光照進心中。溫暖,往往總是在那短暫的一瞬間。 

    ——題記 

  還記得七歲的那一年冬天的早晨,我換完衣服,正準備下樓吃飯。打開房間的門,一股寒風迎面撲來,弄得我腦袋昏沉沉的,還差點摔倒。這時候,媽媽走過來,親切地問道:“怡嫻,你怎麼了?”媽媽見我臉色蒼白,絲毫沒有一點血色,便摸我的額頭,“呀!你怎麼發燒了?走!媽媽帶你去醫院。”說完,便一聲不吭地蹲下來,讓我爬到她的背上,就出門了。 

  那是一個寒冷的清晨,天空烏雲密布,凜冽的風吹到身上,就像針刺一樣痛。雖然媽媽的背沒有像爸爸的背那麼寬厚,結實,可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溫暖,只是在那一瞬間,那麼短暫,那麼美好。當時,媽媽只穿了一件薄得可憐的毛衣,她的身體十分瘦弱,我在媽媽的背上簡直就像一座大山,十分沉重,可是媽媽還是一步一步地艱難地走着。媽媽走得氣喘吁吁,我的眼前彷彿出現了以前媽媽為我做的一切:每天都接我上下學,可我不是說她太晚來,就是說她太早來;媽媽每天都為我煮飯,可我總是說她煮得太難吃;媽媽每天都費勁心血地賺錢,可我總是抱怨她沒有經常來陪陪我,但是媽媽這麼盡心儘力地賺錢,還不是為了供我讀書……想到這裡,心裡就好象有一股暖流流進心裡。我心疼地對媽媽說:“媽媽,您不用背了,我還能走!”媽媽笑着對我說:“乖孩子,媽媽不累,媽媽還撐得住!”可我明顯地看出媽媽的額頭在流汗。此時此刻,媽媽的額頭在流汗,但我的心在流血。我的臉頰上已流下了兩行熱淚,那是感動的眼淚,是溫暖的哭泣。 

  不知不覺,已經到了醫院,那個時候才七點,可醫院已經人山人海。一個年輕的護士,見我年紀小又發著燒,於是幫我安排了一個好位置,媽媽見了,一個勁地道謝。 

  醫生用溫和的語氣問我生病的病症,我都一五一十地告訴了他。由於我的溫度已經燒到了三十九度,所以得打一針退燒劑,要知道,我以前是最怕打針的,可今天,我一絲恐懼都沒有,因為媽媽的關心使我再一次感到溫暖,使我的恐懼一下子煙消雲散,媽媽的疲勞一看便知,可還不時地問我好了沒,旁人和護士一看媽媽這麼瘦弱,又被我上醫院,紛紛誇獎媽媽,又羨慕我有一個關心我、體貼我的媽媽。 

  就好象雨過天晴似的,在我的心中架起了一座七彩美麗的彩虹橋! 

  溫暖,往往在那短暫的一瞬間,儘管轉瞬即逝,可它仍然是美好的。每個溫暖都充滿了感動,讓我們攜起手來,一起來創造感動,創造溫暖! 

您正在瀏覽: 溫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