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底有一處溫暖的風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底有一處溫暖的風景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人心中都有一處獨特的風景。是快樂,猶如音樂伴隨你歡樂;是甜美,猶如蜜糖滋潤你甜美;是想念,猶如舊事牽挂使你難忘。而我心底的那一處風景是溫暖的,猶如大地滋養萬物而喜悅。

  杜甫在登岳時寫到“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他心中的那一次風景是雄壯的。這是他遠大的壯志。

  我在清晨的窗邊。向遠處的太陽眺望,偶爾間覺得世間是非常溫暖的。我不經把手向窗外伸去,任所以的那些絲縷般的陽光在我手上親吻。心底間,便無意出現一處溫暖的風景。那是一次讓人嚮往的風景。它使寒冷的大地縱然溫暖起來;它使冷酷的冰雪升溫融化;它使絕望的心靈有了光明的身影。它就是溫暖。

  記得有一次,是寒冷的冬日,我一個人在大街上行走,正巧肚子餓了,本來心已絕望,認為大冷天的,外面應該沒有什麼人賣東西吃吧。於是我繼續向前走,饒了幾圈,走了很久,突然一個身穿破舊布衣爛鞋的老爺爺坐在一塊又冷又硬的石頭上。他的臉被寒風刮著,那寒風,猶如鋒利的箭,直刺他的臉,他枯黃的臉,看不出有一點活力。我不經走過去,不得不用“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來形容了我遇到的這件事。正當我拿起一串冰糖葫蘆時,摸了摸口袋,那出錢時,才發現自己只有一塊錢了,根本不夠買冰糖葫蘆。我站在那裡,既不能買葫蘆,也餓的不可開交。他坐在那裡仔細端詳我,於是說道:“小朋友,買一串吧,很甜的。”聽完他的話,我尷尬的說:“我錢不夠了……”這時,我的肚子已經叫了很久了,被老爺爺聽到了,於是他說:“你身上有多少錢?”我說:“一塊錢。”於是他拿走我一塊錢,對我說:“算了吧,那串冰糖葫蘆給你吃吧,就當我們有緣,今天你是第一個買我的冰糖葫蘆,大概今天會沒有什麼人,我先走了。”話一說完,他便站起身,往大街上走去。那背影在寒冷的街頭中映襯,使我心底感到感動、溫暖,讓我深深地映在心底。

  每當我回想起,就不尤得感覺無比溫暖,那是一處美好的,難忘而又溫暖的風景。它永遠地成為了我心底的那一次溫暖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心底有一處溫暖的風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底有一處溫暖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