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要窮爸爸還是富爸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窮爸爸還是富爸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看到這個題目,也許你會迷惑不解,爸爸只有一個,怎麼還有窮富之分呢?不過,別誤會,這裡討論的不是兩個爸爸的問題。 

   要窮爸爸還是富爸爸,早以成了當今社會關注的一個熱點話題。也許很多人選擇富爸爸,但我還是會往窮爸爸這邊站。大部分同學會認為窮爸爸沒什麼錢,買不了令人垂涎三千尺的山珍海味和美味佳肴,進不了服務周到、氣質典雅的餐館。而且一身酶味,吃不飽,穿不暖,睡不好,還得幫忙幹家務活,更可恨的是沒錢買零食吃。其實,這些可以鍛煉我們的毅志,使孩子懂得窮不是天生的,只要奮鬥,生活就會好起來。俗話說的好: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其實,這一點也不假,窮人的孩子有一種不怕別人嘲笑,勇於拼搏,奮發向上的精神,這種可貴的精神最終可以成為奮鬥的動力,童第周就是一個非常點型的例子。 

   再說富爸爸,雖然吃得了山珍海味和美味佳肴,進得了五星級餐館,夏天空調,冬天浴霸。而且,吃的飽,穿的暖,睡的香,上、下學包車,拿錢買零食,這個吃,那個喝,到了晚上拉肚子,弄壞了身體。這還不算,不過幾天就買一個玩具,其實,大人這樣依着小孩子,促使小孩子養成了一個不會獨立,愛依靠別人的習慣。自然而然,一個個不是小皇帝,就是小公主,當然,請家教便是家常便飯了,無不令孩子頭疼。當然,不是每個富爸爸都有這種寵愛孩子的習慣。 

   綜上所述,以我目前的認識水平,我認為要一個窮爸爸好,這樣,我會奮鬥,我會努力!同學們,你要窮爸爸還是富爸爸呢? 

  【點評】 

  文章從小作者的認知水平闡述了兩個爸爸的利弊,讓人讀了心悅誠服。結尾處,發出號召,要成功,必須努力去奮鬥。(孫力) 

    

    

您正在瀏覽: 要窮爸爸還是富爸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窮爸爸還是富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