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鯨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鯨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科學家研究了蝙蝠飛行的秘密,從中得到啟示,發明了雷達。可以說,蝙蝠是人類的“老師”。其實,自然界中可以充當人類“老師”的何止蝙蝠一種?

  從前,在大海中航行的輪船,雖然頭是尖尖的,但總是開不快。而有圓圓的大頭的鯨,卻常常輕而易舉地超過海輪。這是什麼原因呢?科學家們。仔細研究了鯨,發現它的外形是一種極為理想的“流線體”。而“流線體”在水中受到的阻力是最小的。後來工程師模仿鯨的形體,改進了船體的設計,大大提高了輪船航行的速度。

  鯨是人類的朋友,而人們卻絲毫不顧惜朋友情分,而無知地捕捉、追殺,一碗碗的魚翅總是被端上宴會的餐桌上。無知的人啊,從夢中醒醒啊!一起來保護鯨,保護動物吧!

  人類是聰明的,可我們如果沒有大自然這位“老師”,就想都不敢想,更別說發明、創造了。正因為有了這位“老師”,人類才得以大膽想像,並不斷地去發明,創造。

  大自然,人類的“老師”,正因為有了它,我們的生活才不再枯燥、平凡,我們的生活才變得充滿想像、絢麗多彩!大自然,你是人類的“老師”。我們應該愛護大然,保護生態平衡,多多發明,多多創造,這樣,我們的生活就會一天比一天好。

  五年級:鄭聚熒

您正在瀏覽: 鯨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鯨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