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請保護我們的地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保護我們的地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天氣格外晴朗,學校組織我們去參觀近幾年才建立的垃圾焚燒發電廠無錫錫東環保能源有限公司。

  在此之前,我一直以為垃圾處理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參觀過程中才明白垃圾處理原來需要那麼多工序,尤其是空氣凈化,特別體現了科學技術的先進和國家對環境保護的重視。

  來到廠區大門口,沒有想象中巨大的垃圾山,也沒有令人作嘔的惡臭,空氣中透着清新,環境也格外優美。

  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了廠區的一條長廊了解垃圾的處理過程。垃圾運進來之後會有一段發酵過程,發酵之後由四隻八爪魚般的大爪抓入焚燒爐中,焚燒爐內有耐火磚將垃圾一點一點往下推。爐內的溫度高達一千攝氏度左右,焚燒過後的爐渣可以製成建築用磚。焚燒過程中會產生煙霧,吸入后對人體有害又會污染環境,所以廠區會對煙霧進行凈化脫酸、活性炭凈化、布袋的過濾,凈化后的空氣可以達到現在世界最高標準。空氣凈化后還會產生飛灰,這些飛灰對人體有害,所以會被進行填埋。

  一噸垃圾焚燒后可以發電400度,無錫市每天產生2000多噸垃圾,所以垃圾焚燒發電每天達到80多萬度電。以前垃圾都是進行填埋處理,一下雨重金屬便會滲入泥土,嚴重污染了地下水系統。我不禁聯想到環境污染產生的自然災害酸雨、溫室效應等等,這一切都是人類的肆意破壞造成的。

  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努力發展我們的科學技術來好好保護改善我們生活的自然環境,好好保護我們的地球人類共同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請保護我們的地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保護我們的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