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遊牛首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牛首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得好,”春牛首,秋棲霞“,今天我們學校春遊的目的便是牛首山五A級風景區了。

   我們在牛首山山腳下下了車。我抬頭一看,呀!牛首山上綠樹蔥蘢、青翠欲滴,茂密的樹叢中,還夾雜着幾株粉艷艷的桃花,十分好看。聽導遊說,這兒之所以叫作牛首山,是因為山頂上有兩塊相對的尖石頭,就像是牛的兩隻犄角,民間又稱之為牛頭山。

   開始,我們需要背着背包爬石梯上去,大家都累得氣喘吁吁,個個都叫苦連天。上到了二層,我們便能坐電梯上到佛頂聖境了,再也不用爬石梯了。這是多麼人性化的設計啊!

   首先,我們來到佛頂宮。佛頂宮分為大小穹頂,寓意是外供養與內供養。大穹頂長約120米,形狀有如佛祖的袈裟。小穹頂整體有如佛祖的髮髻,單個為雙后合十造型,寓意是千萬信徒們對佛祖供養。我們走進小穹頂(也就是地宮)裡面,我發現裡面金壁輝煌、熠熠生輝。牆壁上有用銅澆注成的銅畫。緊接着,我們走進了禪境大觀。

   禪境大觀,南北長112米,東西寬62米,內部凈高約41.2米。廳正中有一尊用全銅鑄造的釋迦牟尼卧像,全長7.5米,表面仿以漢白玉材質,能360度緩慢地旋轉,彷彿在凝視着凡間的凡夫俗子們。在他的周圍還持續不斷地噴出霧氣來,給他增加了幾分神秘,我抬頭一看,呀!牆上竟到處都是金光燦燦的佛像,把我看呆了。

   我們從地宮出來后又瞻仰了鄭和的遺像。

   今年的春遊我收穫多多呀!

您正在瀏覽: 春遊牛首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牛首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