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夜遊牛頭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遊牛頭山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到放假的時候,幾乎每天晚飯過後,我父母都會去散步。而我是不怎麼喜歡散步的,躲在家很少陪父母一起出門,即使出了門,大多數也是我一個人散步。

  這一回,我又破了一次例,陪父母散步。順便也到新修的牛頭山公園去瞧一瞧。

  來到大門前,那是一道仿古的大門,站在門前,彷彿站在秦始皇時代,氣勢宏偉。進了門,便是一處較大的院子。正中間立一尊石柱,石柱雕有盤旋的巨龍。在白天,那巨龍邊看得更清楚,栩栩如生。石柱周圍有一環繞的綠化帶似的水池。大院四周有長凳,供行人稍加歇息。

  在往前走,便是一隻大山頂的石梯。石梯兩旁的扶手,均刻有栩栩如生圖案,有雲彩,有花朵,也與鳥獸。剛走完一半,我便覺得有幾分累意了。這可是鍛煉的最佳方法。到了山頂,迎面便有一道較大的石門,就像神話傳說中的南天門一樣。

  我記得這裡曾經是詩聖杜甫住過一段時間的地方,牛頭山也因此而聞名。所以山頂的規劃是以詩聖為主的。過了石門,便又是開闊的院子。因工程仍在繼續,所以只有這麼個平院供欣賞。面對石門的院子的兩側,地上砌有大理石板,共六處,有的刻有詩聖在此居住以及身世的簡潔,有的是他的千古名句。正對石門,再往裡走,便塑有一座巨大石雕像。石雕刻的是一位傲然挺立的古人像。他的左手背在身後,右手向上彎曲,他的衣服被風吹得浮起。彷彿正在思考這又一首千古佳句,此人正是詩聖杜甫。

您正在瀏覽: 夜遊牛頭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遊牛頭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