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春遊牛首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牛首山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春遊牛首山

 江蘇省南京市 南京市力學小學三(1)班 吳佳珊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陽春三月來到了。爸爸和媽媽帶着我去牛首山遊玩。

  我坐在車上,頭往外看,路邊的大樹長出了嫩綠嫩綠的芽,河邊的柳樹也冒出了嫩葉兒。它們都在傳遞着春的氣息。

  聽爸爸說,牛首山是一座聞名遐邇、歷史悠久的名山,位於南京南郊,距中華門10公里,位於長江和外秦淮河之間的丘陵地帶。北連翠屏山,南接祖堂山,山勢均力敵奇特,狀如牛頭雙騎,故名牛首山。

  一到牛首山,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滿山的桃樹。一簇簇桃花開滿枝頭,有粉紅的、有的的。彷彿五彩繽紛的繡球花點綴其間,散發著淡淡的清香,真是美不勝言啊!黃昏時分,暮色蒼茫,雲蒸霞蔚,令人沉醉。

  我和爸爸、媽媽沿山間路爬上山頂,遠看長江像一條白色綢帶,緩緩流動着。外秦淮河上還飄着幾葉小舟。近看有一片碧綠的竹林。高大茂密,竹干粗細相間,有的粗如碗口,有的細如筆桿,但都伸展着細長的枝葉,節節向上,爭相生長。我喜歡竹子,它文靜,清雅,樸實無華,讓人看了心神怡,浮想聯翩。我們下山途中,又來到了鄭和墓。鄭和墓位於牛首山南麓,南北長約300米,東西寬約60米,高約8米。墓按伊斯蘭風格修建,整個墓是“回”字形,墓前台階有四組七層,28階,寓意鄭和七次下西洋,歷經28年,遍訪40多個國家和地區。

  下山後,我們來到山下的一片草地上,只見小草也頑皮地鑽出地面,東瞧瞧,西看看,也享受那春天的芳香。

  難怪“春遊牛首”是南京人的習俗之一。春天的牛首山真是讓人流連忘返。

您正在瀏覽: 春遊牛首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牛首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