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帶隊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帶隊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這已經是我來到南頭華暉學校的第五年了,也是我第五次跟着周老師參加學校組織的社會實踐活動,地點是佛山高明鷺湖探索王國。

  和往常一樣,活動時間安排在周六。而這一次卻又是那麼的與眾不同,因為這一次我將獨立帶隊,帶領同學去遊玩,去探索,這讓我既期待又緊張。期待是終於可以有一次完全自由的活動了,不用再聽老師的安排了,光是想想都讓人興奮不已。緊張的是,不知道會遇到什麼問題,以往遇到問題,都有老師幫我們解決。可是現在,老師說:你們長大了,得自己去面對,自己解決了。

  出發前的幾天,我就組織組員設計了活動路線,出發前一天,又跟同學們交代了活動中的注意事項,安全意識,並強調了時間觀念。但那天晚上我還是失眠了,少了興奮感,更多的是緊張,把所有老師提的問題都仔細的想了一遍,但仍擔心會做得不好。

  活動的時間如期而至,同學們個個背着小書包,踏着歡快的腳步邁進了校門。同學們即將擁有快樂而又美好的一天,而我也將擁有我的第一次帶隊活動的經歷。 我們收拾好東西,帶着小紅帽,哼着新學的小曲兒,出發啦!隨着旅遊大巴車輪的滾動和窗外不停變換的景物,不知不覺間,我們已經到達了目的地。同學們都雀躍地跑下車,又趕緊排好隊。我迅速清點了人數,“報告老師,慧星組到齊。”

  慧星組,就是我帶的組,是我們自己想的組名,我們還有自己口號呢!我們的口號是“痛快玩,認真學,學習娛樂兩不誤!”報告完畢后,大家都期待老師解散的命令。

  可是老師卻沒有立即說“解散”,而是問“我的電話號碼多少?”啊?我一下子懵了,昨晚特意記了父母的電話號碼,忘記記老師的了,怎麼辦?怎麼辦?……我有點着急了。

  還好這時組內成員回答出來。

  老師又交代了一些安全的事情,叮囑了一番話,才說:好了,你們可以自由活動了。 老師一聲令下,我們立刻像下水的鴨子又似脫了僵的野馬,迫不及待地奔向鷺湖探索王國。

  我們的第一站是——天空農場。這是一個高空攀爬項目,離地面約有兩三米高,個別組員顯得有些膽怯,不想嘗試。於是,我當了我們組的領頭羊,第一個上去。一是為了給組員增加勇氣,二也是替大家找找方法,避免出現掉落等安全問題。我順着繩索順利地爬上了第一個站台,第一條路我順利通過了。可第二條路,真令我膽戰心驚了。我原本天真地以為很簡單,我便輕鬆地邁出了第一步,可是我的心頓時就揪緊了,因為網子被風吹得在空中不停地晃動,我一下子害怕得挪不開腳步。可是我身為組長怎麼能這樣輕易放棄呢?我告誡自己,得堅持,於是咬咬牙繼續往前走。

  走完第二關,我回過頭對他們說:“上來試試吧,腳踩穩,手抓緊,就沒有問題的,我在上面等你們。”受到我的鼓舞,組員都開始慢慢的勇敢嘗試。可是我們誰都沒想到後面一關是一條更艱難的路,可是我們已經騎虎難下,進口退兩難了,幾個組員在高空嚇得雙腿直哆嗦,一直埋怨我“早說了,不玩這個了!”“我不敢往前走了,現在怎麼辦?”我儘管也嚇得面色蒼白,但仍用飽滿的情緒鼓勵組員們:“腳踩穩,手抓緊,跟着我,一步一步走,我們一定可以戰勝它的!”就這樣,我們相互鼓勵,相互幫助,一起走過了這最艱難的一段路,並順利通過了所有的高空攀爬項目。

  “我們成功啦!”下來后,我們抱在一起,歡呼,旋轉,此時的我們是如此的快樂,因為我們一起戰勝了恐懼,收穫了滿滿的喜悅。他們說:“組長,感謝你的鼓勵,要不是你的鼓勵,我一定會放棄的!”

  其實生活,學習也是這樣,很多事情看似困難重重,只要再咬牙堅持一下,就會出現新的希望,就能成功。 這一天,我們玩遍了園裡所有的遊樂項目,每一次挑戰成功,我們都很快樂,我們都變得更堅強,更勇敢,我們擁有了戰勝困難的成就感。

  這是我第五次參加社會實踐活動,也是我的第一次帶隊經歷,它將永遠留在我的記憶里。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帶隊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帶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