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水滸傳》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滸傳》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半個月,我終於把這本《水滸傳》囫圇吞棗的咽下了,不論是林衝風雪山神廟,還是武松血濺鴛鴦樓,不論是宋江三打祝家莊,還是吳用智取大名府……都讓我反饋出許多為人處事的大道理。 

  施耐庵以“忠義”為核心獨具匠心的用宋元時期的俚語塑造了着流傳千古的《水滸傳》它的風采和文理打造出了中國文學史上第一部文學著作。《水滸傳》以林沖雪夜上梁山為起點,一點一點,一步一步,至梁山伯英雄排座次為頂點,此後有逐漸下降,至宋公明衣錦還鄉為終點,在這短暫的時間裡,《水滸傳》生動形象的展現出了一百零八位好漢上梁山的緣由:有的是官逼民反,有的是意氣相投有的是……還真實的反映出了宋末時期國家統治的黑暗:是國君昏庸無能,是奸臣巧弄權…… 

  《水滸傳》栩栩如生的刻畫了一個個鮮活的人物,每一個人物都張揚着其獨有的性格特點,如李逵臨終前的三聲“罷,罷,罷”,不僅添實了他有血有肉的身軀,也增添了他忠肝義膽的神色。如花榮、吳用,自縊在宋江和李逵的墓旁,這不僅寫出了他們視死如歸的勇敢,也寫照其義薄雲天的剛毅。如燕青出走前的一個笑容,不僅描繪了他清淡出塵的視野,也側面烘托出盧俊義對燕青的另一次刮目相看……比比皆是,吳用智取生辰綱是義,朱仝放宋江是義,武松怒殺潘金蓮和西門慶也是義……柴進、燕青深入方臘敵營是忠,魯智深、武松、劉唐等六人被喬道清所捉臨危不懼,誓死不降是忠,宋江歸順朝廷,還是忠…… 

  水滸好漢們那一件件悲壯的故事,時而令我義憤填膺,時而令我泣涕如雨,時而令我應接不暇……真是梁山水滸已成夢,後人憑弔空牢騷啊……

您正在瀏覽: 《水滸傳》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滸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