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居里夫人》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居里夫人》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假期里,我看了《居里夫人》這本書。書中一共分了5個部分,分別是“悲哀年月”,“在高等學府的日子”,“相遇”,“家庭與科學”和“美麗的光”。 

  從書里,我了解到居里夫人的名字叫:瑪麗.斯可羅夫斯。她出生在波蘭的華沙,當時屬於沙皇俄國佔領區。她從小生活在悲哀當中,但她毫不屈服。由於瑪麗能過目不忘,所以,她很小就和姐姐去學校讀書。中學畢業后,瑪麗獲得過中學金質獎章和物理、數學學位。大學畢業后,瑪麗當了一年的家庭教師。 正式工作后,她成為了科學家。結婚以後,瑪麗和她的丈夫皮埃爾.居里一起發明了“鐳”! 

  最令我吃驚的是書中的這一段:“瑪麗以巨大的耐心一次又一次重複這個實驗,總共做了不下二十次,可是每一次的結果都是一樣的……”我覺得,做了5次,就應該有點厭倦了,可居里夫人卻做了二十幾次,我真被她的耐心所驚呆了。我想,如果我們像居里夫人那樣做事有耐心,並且還持之以恆,那就好了。居里夫人非常喜歡讀書,我想,我一定要好好讀書,將來也像居里夫人一樣,當一個科學家! 

  夜晚,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也當上了一個有名的科學家。像居里夫人一樣,為人們做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居里夫人》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居里夫人》讀後感 評論共有1
發言人:匿名 時間:2018-03-12
寫的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