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安塞腰鼓》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塞腰鼓》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着劉成章的《安塞腰鼓》,我為之震撼,為之感嘆。

  安塞腰鼓動人心弦的表演,使人沉浸在一種生命的強盛之中。它把活躍的生命轉化成了一個又一個的華麗樂章。安塞腰鼓展現出黃土高原人民的粗獷與豪邁。

  熱情奔放的腰鼓表現出生命中奔騰的力量,表現出衝破束縛、阻礙的強烈渴望。

  安塞腰鼓在作者的筆下,以它的豪放,狂野,展示出黃土高原的陽剛之氣,堅強,勇敢與自信。而正是這種自信和氣魄,才是黃土高原所獨特的。是北國之魂,亦是中華民族之魂。這種力量不是任何鼓都敲得出,不是任何人能敲得出。

  這是生命和力量的宣洩,人情和自由的揮灑,也正是黃土高原,才能展現出這麼勢不可擋的力量——安塞腰鼓!

  作為腰鼓,它是粗獷的激昂的亦是豪放的。作為一種精神,它是不屈不饒的。是蓬勃向上的。作為一種力量,它是震撼人心的,是磅礴的。它的鼓聲是鏗鏘有力的,是催人奮進的。

  它是容不得束縛,容不得羈絆,容不得閉塞,是掙脫了衝破了撞開了這一切困襲重負的力量。

  它是一種野性的美,是一種讓人嘆為觀止的藝術,它使人從腰鼓聯想到生命。

  安塞腰鼓是催人奮進的,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應該振奮精神,鬥志昂揚,積極進取,去拼搏,去奮鬥!

  浙江舟山舟山市定海區第五中學初二:陌上笑靨如花

您正在瀏覽: 《安塞腰鼓》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塞腰鼓》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