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打雪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雪仗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逼和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陳虹

  這幾天媽媽和爺爺吵架了。爺爺氣得不到桌子前面來吃飯了。媽媽黑着臉不理爺爺。兩個人就這麼對峙着。

  我和爸爸看見了,擔心起來,因為這樣鬧下去真不成樣子,而且時間久了矛盾深了,可能還會出現其他的問題。我就找爸爸商量一個解決問題的好辦法。我小聲地說出了一個自己認為非常好的替他們解決問題的好辦法。爸爸聽了覺得行得通,於是就點頭同意了。

  這一天中午,媽媽燒好了飯菜,把它們端上了桌子,叫我和爸爸一起去吃飯。我立刻衝到桌子前面坐了下來。然後,我拿起筷子,端起飯碗就吃。媽媽有點兒生氣了。因為平時我總是答應一聲,然後把筷子送到爸爸媽媽和爺爺的手裡,接着大家一起吃起了飯來。今天我的行為有點反常。

  事情還沒有完呢!我吃了一口飯,立刻往菜碗里夾菜。我把碗里的菜夾了很多放在自己的碗里,然後,我拿起那隻小菜碗,把裡面的菜添了許多到爸爸的碗里。那隻菜碗里的菜只剩下很少的一點兒了。媽媽的臉色立刻變了,她的臉色變得黑沉沉的。我知道媽媽肯定要發火罵人了。這真是我所希望的,心裡在說:媽媽,你快點罵!罵了我才好逼你和爺爺講和!果然,不到五秒鐘的時間,媽媽生氣地把飯碗往前一推,用手往桌子上面一拍,氣沖沖地說:“我從小教你尊敬長輩,你倒好,就這麼對待你媽媽的!”我一聲不吭,只是笑着指指爺爺。媽媽明白了我的用意,再看了看爸爸,立刻轉怒為喜了,在爸爸的背上輕輕地拍了一下,說:“原來是你們父女兩人搞的鬼,好了,我算服你們了。好,我改!”說著,媽媽走到爺爺面前說:“爸爸,請你別生氣了。以前是我不好,現在我向你道歉。請你回到桌子前來和我們一起吃飯吧!”爺爺也笑了,跟着媽媽走到桌子前來吃飯了。

  我笑着看了看爸爸,然後把自己飯碗里的小菜夾回到菜碗里讓大家一起吃。爸爸也把他碗里的菜夾出了許多,只留了少許自己吃。

  今天這一餐飯,我們都吃得非常開心。爺爺和媽媽又和好了。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打雪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雪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