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玉龍雪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玉龍雪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玉龍雪山 

  這是麗江美麗的雪域高原——玉龍雪山,這是一個畫家無論用多高超的技術也勾畫不出來的地方,它有着“天然冰川博物館”的美稱。 

  遠遠望去,高聳的山嶺間絲絲白雲繚繞不散,彷彿一條晶瑩耀眼的龍在藍天下飛舞。我們坐纜車上山,從海拔3000多米的高處往下看,山中人跡罕至,鵝毛大雪紛紛揚揚地飄落,只有一群小氂牛崽在吃草,悠閑地甩着尾巴,它們的睫毛上堆着一層厚厚的積雪,可它們一點都不怕寒冷,我想了寒風中的梅花。 

  到山腰,山腰上鑲嵌着一片湖——藍月谷,這是雪水彙集而成。藍月谷的水就用一個字來形容——藍!它是碧藍色的,是孔雀羽毛上的那種藍色,藍得簡直讓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水中彷彿添加了藍色的顏料,它是王母娘娘掉到人間的一面鏡子吧!藍月谷的水,吸引了五湖四海的遊客前來欣賞,但無論再多喧鬧,藍月谷的水還是靜靜地流淌,湖面的寧靜絲毫沒有被打破,它就像玉龍雪山的眼睛,清澈透亮,眼眸如玉。 

  雲杉坪是一塊廣闊的草坪,種着杉樹,許多氂牛在這裡散步。從甘海子去雲杉坪之間,有一條深幽的山谷,谷內林木森森,清溪長流,谷底這個清泉長流的河,就是白水河。白水河之水源於四五千米高處的冰川雪原融水,清洌冰涼,遇爾還見到氂牛在這冰冷刺骨的水裡洗澡,白水河河床上的石頭層層疊疊,像千層酥,又像紫鵲界的梯田。雪山,冰川,耀眼的陽光,沒事兒溜達的氂牛,青灰色的岩石,隱隱約約可以聽到冰河的咕咕聲,雄渾的群山,連綿沒有盡頭,山頂埋在大霧中,讓人望眼欲穿,分不清雲層和皚皚白雪,這一切組成了一幅仙境般的畫面。 

  山腳下是麗江普通的平民人家,一排排的房屋被雪山映襯着,他們的屋頂是清一色的青瓦,中間勾勒着白邊,氣質獨特,偶爾有大樹衝出來,抹出一團墨綠,流連其間,彷彿置身在夢幻的世界里。 

  玉龍雪山這樣的美景,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您正在瀏覽: 玉龍雪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玉龍雪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