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登玉龍雪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玉龍雪山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7月3日清晨,陽光燦爛,玉龍雪山13個尖錐形的頂峰直插藍天之上,高聳的山嶺間絲絲白雲繚繞不散,彷彿一條晶瑩耀眼的銀龍在藍天之下飛舞,真可謂“終南陰嶺秀,積雪浮雲端。” 

  我正在山腳下,緩緩走過那片布滿星點野花的干海子草甸,邊抬起頭仰望一座座崔嵬的白色山峰。今天的雲南之行,我們就要攀登這座玉龍雪山。 

  我們先要在海拔3000多米的地方乘大索道上山。一路上向下俯視,腳下一片片蒼翠挺拔的雪松抬頭仰視着我們,萬丈深淵中的茫茫雲霧也朝着我們洶湧而來;再向遠處眺望,山川們敞開懷抱,正熱情地迎接着我們——身處此情此景,頗有一番“騰雲駕霧”的情趣。 

  終於,走過休息站后,我們的視野豁然開朗——萬里晴空下雲霧瀰漫,一陣陣凜冽的寒風迎面撲來,四周都覆蓋著銀白色的冰川,在陽光下折射出純凈的天藍色,甚至還可以聽見石縫中潺潺的雪水流向山谷,真可謂是人間仙境啊。 

  我穿上了厚實的羽絨服,一番摩拳擦掌、躍躍欲試之後就開始登頂。起先我和媽媽還是神定氣閑地攀着木棧道,我更是興奮得連蹦帶跳;可沒過多久,我就感到頭暈目眩,媽媽更是累得面色慘白、渾身無力,直接“退居二線”,把我一個人孤零零地丟在山上。我知道,這是高原反應,嚴重的甚至會流鼻血、昏迷不醒——但我還是決定,我要衝破重重困難登上頂峰,挑戰自己的生理極限。於是我休息了片刻,就繼續獨自登山。 

  此時此刻,登頂已經十分艱難:我的身體像被枷鎖封住了一樣動彈不得,雙腿千斤重,腦袋更是疼得像裂開一般,腦中的熱血“怦怦”地衝撞着將要爆裂。看着越來越多的人們遺憾地走下山坡,我也心灰意冷,即將半途而廢了。而這時,旁邊一個面色蒼白的陌生阿姨忽然轉過頭對我說:“小朋友,身體真棒!你都已經爬了一半了,繼續爬不要放棄。”這番鼓勵的話語立即激起了我的自信心:是啊,不爬到頂峰又怎能看到最美麗的風景呢?不要給這次雲南之行留下遺憾啊!於是,我忍住頭痛乏力、眼冒金星的痛苦,扶着欄杆、閉着眼睛繼續一步一步向頂峰邁去。 

  終於,當我睜開眼睛時,“4680m”這個大牌子赫然出現在我眼前。舉目四望,白雲、冰川都匍匐在我腳下,蔚藍澄凈的天空、光芒四射的太陽似乎離我更近了一些,連石縫裡星星點點的黃色野花都隨風搖擺,似乎在為我喝彩。心潮澎湃的我不禁遐思:雖然這次爬山累得我筋疲力盡,但是它挑戰了我的極限,讓我感受到心中頑強毅力的所在。只要如此堅持不懈、頑強拼搏,總有一天,我會登上人生更高的頂峰。

您正在瀏覽: 登玉龍雪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玉龍雪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