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夏遊玉龍雪山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遊玉龍雪山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玉龍雪山坐落在雲南省橫斷山脈南端,至今還是一座“處女山”,從未有人征服過,海拔5000米以上終年積雪,即使是炎炎夏日也能觀賞到,這對於生長在南方,從未見過雪的我極有吸引力。暑假裡,我們一家有機會出遊雲南,自然不能錯過這令我嚮往已久的地方。

  玉龍雪山距離麗江城18公里,按照旅遊行程,一大早,我們就從大理出發,行車去麗江。一路上,我們的旅遊車一直行駛在彎彎曲曲、雲霧繚繞的山路上。車到半山腰,我低頭一看,只見萬丈深淵上飄浮着一層白白的雲霧,正向我們洶湧而來,很快我們的車被一團厚厚的雲霧包圍住了,不知誰說了一句:“我們多像坐在飛機上呀!”的確,大家都感到很驚奇,也情不自禁地緊張起來,這可真是考驗司機車技的時候了。好不容易擺脫了大霧,車子繼續奔赴雪山。

  漸漸地,我們發覺山路兩旁的樹木越來越少,而且都很矮小。導遊向我們介紹說,這是因為,這裡的泥土沙化很厲害,石頭多,能生長花草樹木的泥土少,使得生存下來的植物很矮小。也正是因為玉龍雪山沙化石頭多而且不穩,攀登的人往往無法落腳,所以,玉龍雪山至今未被人類征服過。海拔5000米以上的雪山終年積雪,那裡生長着許許多多的名貴藥材,最為出名的是“雪蓮花”、“人蔘”、“雲南三七(田七)”、“天麻”、“靈芝”等,用我的話說就是“這兒真是個採藥的大天堂!”,難怪聚居在這裡的納西人會把玉龍雪山當成“神山”來朝拜呢!

  導遊告訴我們,如果天氣晴朗,我們一進入麗江地界,第一眼就能看到它銀光閃閃的倩影。想到自己馬上就能見到雪,我的心就像打起了一個小鼓,“咚咚咚!”清脆而激動,我彷彿已經看到玉龍雪山了。誰知,車到雪山腳下,我抬頭一看,只見所有的山頭都被雲藏着的嚴嚴實實,所有的山都只露出下半山,上半山也只能聽導遊說的想象去啦。今天的天氣不好,雲霧太厚,我們可能看不見雪了。咳!真是白費一番心思!

  這時,嘩啦啦的水聲把我吸引住了,只見山腳下一條白花花的河流正歡快地向我們奔涌而來。這條河叫白水河,河裡的水是雪山上溶化的雪水流下來的,河底有着許多石灰岩和白色的鵝卵石,天晴時,河水清澈見底,兩岸的青山倒映在河中,河水是綠色的。現在因為下雨,河水沖刷着石灰岩,變得混濁,顏色也成了白里透綠的了。我跑到河邊,伸手往水裡一摸,一股刺骨的寒氣馬上包圍了我的手,“水真冰啊!”我不禁打了一個冷顫。不過,這裡有不怕冷的氂牛,它載着我在河道上走了一圈,我不僅不害怕,反而覺得很新鮮。

  遊玩完白水河,我們乘坐小索道上山,來到一個叫“雲杉坪”的地方,要是晴天的話,這裡就是觀賞陽光下雪山雄姿的最佳地點。這“雲杉坪”真讓我拍案叫絕。只見一片草地上,放養着牛馬,草地周圍長着成片的雲杉林,唯獨草地中間一樹不長,你說奇怪不奇怪?在草地中間有一條小路,把草地分成兩塊,我們一行四人來到小路上,媽媽建議我放開嗓門大聲喊一下,於是我照辦了。只覺得聲音好像飛起來了一樣,循聲望去,只見一片綠色中點綴着黃色小草,草地上一些馬兒正悠閑地吃草。回聲從遠處傳來,彷彿是從天邊飄來。我們一邊沿着在草地中間的小路走着,一邊驚奇地欣賞着高原景觀。玩了一圈,我們也玩累了,坐上返回的小索道下山去了。

  這次雖然沒有看到雪,但是我依然很高興,正是因為玉龍雪山很難讓人看到真面目,所以,才會有這麼多人想來看看它,才會有這麼多人崇拜它。也許我還可以第二次、第三次地走近它......

您正在瀏覽: 夏遊玉龍雪山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遊玉龍雪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