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神秘的玉龍雪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秘的玉龍雪山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去雲南,不到玉龍雪山是個遺憾,沒看清玉龍雪山更遺憾。 

  玉龍雪山是雲南省亞熱帶的極高地區,位於麗江市玉龍納西族自治縣境。從山腳的河谷到雪山的頂峰,具備了亞熱帶、溫帶到寒帶完整的垂直自然景觀。有雪域冰川景觀、高山草甸景觀、原始森林景觀、雪山水景等。 

  由於全球氣溫變暖,玉龍雪山不再是終年積雪,原有的十二條終年不化的冰川現在已經融化了四條,七、八月份,要看到雪山上的雪不是件容易的事。 

  世界屋脊珠穆朗瑪峰海拔高度8844.43米,都已被許許多多中外登山隊員征服。而玉龍雪山,最高海拔只有5596米,卻至今無人征服,原因就是玉龍雪山的石頭被風化了,雪山上打不了登山釘。 

  玉龍雪山天氣變化無常,十分鐘不到,天氣就有變化。雲南省氣象台、中央氣象台,都很難準確預報麗江地區的天氣。玉龍雪山經常風雨交加,或者是細雨綿綿、雲霧繚繞,很難看見玉龍雪山的真面目。有一次朱?基總理到雲南視察,來到玉龍雪山,這時東巴谷下着小雨,玉龍雪山被灰濛濛的雲霧籠罩着,朱爺爺向雪山招了招手,正準備離開的時候,瞬時,雲開霧散,天氣晴朗,雪山向總理露出了美麗的笑容。 

  我去遊覽玉龍雪山的時候正下着大雨,導遊說最近兩個月,麗江地區都下雨,我前面帶的幾個旅遊團都無緣看見玉龍雪山,今天能不能看見雪山,就看你們的運氣了。一路上大雨下個不停,我真擔心看不到玉龍雪山的美妙容顏。但我們走到東巴谷的時候,雨漸漸地停了,雲開了,霧散了,陽光璀璨,巍峨的玉龍雪山清晰地展現在我的面前,而且我轉過一個視角,還看見了高高玉龍雪山山坳里白皚皚的積雪,我禁不住大聲高呼:“我看見玉龍雪山啦……” 

  我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

您正在瀏覽: 神秘的玉龍雪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秘的玉龍雪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