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第一次買本子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買本子_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在家裡寫作業。突然,本子寫完了。我拿着5角錢到商店買本子。

  我一路小跑來到商店,進門我就大聲喊道:“拿一個語文本。”售貨員阿姨彷彿沒有聽見,只顧招待其他顧客。這時,我才發現牆上寫着“請用禮貌語言”。我立即用柔和的語氣對阿姨說:“阿姨,請您幫我拿一本語文本,謝謝!”阿姨微笑地說問:“小朋友,怎麼變得這麼有禮貌了?”我的臉不由得羞紅了。買了本子,我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回到家,媽媽問:“本子買回來了?”“嗯,買回來了。”我吞吞吐吐地答道。媽媽好奇地問:“怎麼了?”我只好一五一十地把事情原原本本地告訴媽媽。媽媽聽后撫摸着我的頭說:“行,知錯就改,就是好孩子。”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一個道理,知道錯了沒有關係,重要的是要及時改正錯誤,才是好孩子。從此,我改掉了不用禮貌用語的壞毛病。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買本子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買本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