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游西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西湖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游西湖

  銅梁實驗一小四年級8班劉世龍

  人們都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我旅遊過的名勝古迹數不勝數,但我最喜歡浙江杭州西湖。

  西湖的湖水清得發藍,非常的藍,藍得讓人分不清哪裡是藍天,哪裡是湖水。我們蕩漾在西湖之上,放眼遠望,清晨尚未退去的薄霧在陽光照射下若隱若現,群山在被霧氣圍着,就像一群調皮的孩子在捉迷藏。

  來到斷橋,這裡清風習習,景緻特好,“斷橋殘雪”更讓人想起許多美麗的傳說。爺爺告訴我白娘子與許仙故事,同舟歸城,白娘子在這座橋上和許仙分別,每當冬季,雪落在橋中央,橋就像斷了一樣,所以成了著名的“斷橋殘雪”景觀。

  走到蘇堤,這是一年四季常綠的長堤,堤上種滿了形態優美的樹木,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令人心曠神怡。傳說,有一年蘇軾又來到西湖,發現原來清澈透亮的西湖變得十分骯髒,簡直就是一個爛泥溝,他覺得很心痛,於是發動群眾把西湖的淤泥全部挖出來,建成了一個長堤,後人為了紀念蘇軾,就把這個長堤取名蘇堤。

  漫步白堤,向西走,臨白堤西端,就看到平湖秋月這一著名景點。什麼叫平湖秋月呢?爺爺告訴我,月圓的時候,月亮倒映在西湖平整的湖面上反射出18道金光,西湖邊有18個罈子,罈子里裝滿了水,反射的月光又折射到18個罈子里,像18到神仙下凡時的光芒一樣……聽着聽着,我不由想起“秋月不比春風軟,春風還羨秋月明”的詩句。

  西湖的美景還有很多很多,它的故事、傳說也有很多很多,西湖讓我流連忘返,真是一個令我嚮往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游西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