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歡迎 投稿 白雲飄飄網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細雨朦朦,淅淅瀝瀝。我坐在窗邊,欣賞這雨景。窗外有兩條小樹苗,在風中挺立着。花接雨露,葉迎風。我淚眼朦朧,和她六年不見,是否還認識?

  她就是我的小夥伴——魯西西。她有一對卧蠶眉嵌在她的大大的水汪汪的眼睛上面,顯得十分聰慧。在那又尖又小的鼻子下面,長着一個櫻桃嘴。長長的睫毛,飽滿的耳朵。粉撲撲的臉蛋嘟着。身上穿一件橙黃色毛衣,腿上穿着一條黑色牛仔褲。細長的腳,走路起來顯得特別精神抖擻。

  現在,我的英語口語和成績都還不錯,可以在班裡的“上等冊”上留下自己的名字。但,現在想想,我上一年級的時候,英語一點也不好。單詞不會寫,句子不會讀,在父母不在身邊的日子,我的英語學習狀況就非常差了。

  上英語時,我像一隻無頭的小蜜蜂一樣,不停地左看看,右看看。一會兒摸摸這,一會又摸摸那的。這時,魯西西碰了碰我的手:“王燕,上課時要認真看老師發音時的嘴呦!”

  我跟着這位“小老師”,我的英語突飛猛進,但我最害怕的就是‘上講台’了。記得有一次,英語課上,我端端正正地坐在座位上,老師在講台上興高采烈地給我們上課,我們津津有味地聽着。“王燕,輪到你和魯西西上來對話了。”老師叫我起來。我小小的心顫抖起來,全身的雞皮疙瘩全都豎起來了,一陣陣冷氣從腳心直竄我的心頭。

  “糟了,怎……怎麼辦呀!”我的心想着,嘴巴反覆地抿着嘴唇,手一直蹭着衣角,臉漲得紅紅的。這時候魯西西堅定地捏住我的小手,悄悄地對我說:“我們要上去呦!”“我……我不……不敢嘛。”我膽怯地對她說。“不行,一定要上去,我會幫助你的呦。”……

  說著,她把我硬拽到了講台上。我面對着那麼多同學,把頭耷拉地很低,臉漲得像那天上火紅的太陽一樣。老師問我:“What”s

  your

  name?”我聽懂了老師的話,但我又不敢開口。“My

  name

  is,My

  name is。王燕!王燕!”魯西西激動地悄悄地告訴我。我想了想,然後脫口大聲而出:“My

  name

  is

  Wang Yan!”這句話像一個炸彈一樣,一下子在教室中炸開了。 

  同學們大聲地叫喚:“王燕說對了!”然後,老師也對我讚揚起來;“Good!王燕,你發音標準,回答的又對!”“This

  is

  a

  good

  girl !”同學們豎起大拇指:“棒棒,你最棒!”我陶醉在這一片鼓勵聲和讚揚聲中了。我微微地笑了。我再也不怕上講台講英語了,因為我有這麼好的,老師一樣棒的小夥伴。 

  ……

  雨停了,我凝視着窗外,‘滴滴答答’的雨露從葉片上滾落而下,整個村莊一下子明堂起來了。風消雨歇,彩虹掛在天邊。我發現,溫暖的陽光正沐浴着那兩棵在微風中閃閃發光的小樹苗。顯得金光閃閃,勃勃生機。

歡迎 投稿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