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偶然相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偶然相遇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因為偶然,相遇也變得微妙。那日,我降臨在這片土上,便註定了我一生就要伴隨着這片哺育我的土地。

  ——題記。

  這一天,我與她談論‘家’。

  農曆1999,7月18日。伴隨着嬰兒清脆的哭聲,降生於這片土地的我,今已離開這裡。

  父母為了能養的起我和哥哥,便在城市裡找到了一份安穩的工作,帶着我們離開這裡。離開時,家門只是緊緊關着,並沒有上鎖。因為在這深山裡,到來的人也不多,屋裡的東西也並不值錢,是不會被竊的。

  當時,以為離開了這裡還能經常回來看看,所以離開時,也沒有多少惋惜,只是期待着去到那個新城市,見到新的朋友,學到新的知識罷矣。

  後來才知道,我在城市裡生活,城市裡成長,起初因為父母的忙碌,我們便沒有拜訪故鄉。后因為對城市的眷戀,也因為故鄉里已沒有家人,家人也都居住在了城市,便也沒有回鄉的慾望了。

  於是今天,我想起了故鄉。想起了那一片帶着香氣的果園。如若果園還在,如今應該果實累累了吧。

  我與故鄉相遇,我降生於故鄉,就註定着我一生都要伴隨着故鄉。我身不在故鄉,可心繫故鄉,那片故土,濃濃的親情。

  山中一別,時已十年矣。離開故鄉,十年之後的我,已亭亭玉立,相貌非凡。

  春已至,到處都是百花爭艷,蝴蝶翩翩的景象。故鄉面積廣大,植被繁多,估計比這裡會美上很多吧。

  “媽。”我喊了喊正在廚房裡忙碌的母親。

  “有事?”

  倒也沒有,只是閑得想喊一喊罷了。

  我更想,一如現在這般親切地對故鄉喊一聲:母親。

  一年級:夏茉萌

您正在瀏覽: 偶然相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偶然相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