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春遊古隆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古隆中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春遊古隆中

  谷城縣盛康鎮小學四(二)班  龔理毅

  春天來了,百花齊放,樹木發芽了。在這春暖花開的季節,谷城小桔燈作文培訓班組織我們到古隆中去春遊。

  走進古隆中大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高大的石牌坊,石牌坊的中間寫着三個紅色的大字“古隆中”,兩旁的石柱和橫樑上分別寫着杜甫的詩句,“三顧頻頻天下計,兩朝開濟老臣心”,和諸葛亮的名句“淡泊明志,寧靜致遠”。牌坊上面還雕有山水人物,花鳥蟲魚,即古樸又生動,吸引了許多遊人在此留影。

  再往裡走,春天的古隆中,顯得十分美麗。道路兩旁矗立着一排排鬱鬱蔥蔥的樹木,擺放着一盆盆艷麗的鮮花,有藍色的蝴蝶蘭,橙黃色的小雛菊,粉紅色的杜絹花等。特別是鬱金香花園,更是讓古隆中變得生機盎然。花園裡開着一朵朵小酒杯似的鬱金香,那嬌艷的花色彩繽紛,有的紅裡帶黃、有的粉紅色的花瓣上鑲了一圈白色的花邊、還有的紫里發黑…..五顏六色,美麗極了!讓許多遊客都陶醉了。

  不知不覺就來到了半山腰的“三顧堂”,走進三顧堂,門的正前方就是諸葛亮、劉備、關羽、張飛的雕像,諸葛亮手裡拿着一幅地圖,好像“諸葛亮”正在談論着天下局勢,而“劉備”在旁邊會心地聽着,“張飛”和“關羽”一身武將打扮在一旁保護他們。雅緻的院子里還有幾棵樹,有一棵樹上開許多像繡球一樣的淺綠色的小花,因此得名為繡球。還有一棵一百多歲的“怕癢樹”,你只要用手輕輕的摸一下它的皮,它全身的樹枝就會微微顫動,真有趣。

  出了“三顧堂”我們要向山頂進軍,男生們爭着要拿班旗,奮勇向前沖,而我們女生有些體力不支了速度要慢半拍,老遠就看見旗子被男生插上了山頂,最後我們終於到了山頂的騰龍閣。全體同學們在山頂休息了一會兒就下山了,沿途的風景也非常美麗。

  古隆中真美啊!下次我還要來遊玩!

  指導教師  李玲

您正在瀏覽: 春遊古隆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古隆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