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古隆中遊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隆中遊記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春暖花開的時節,我和同學們一起到襄樊古隆中春遊。汽車載着我們穿越車水馬龍的市區,穿越盛開着金黃色油菜花的郊區,終於到了古隆中風景區廣場。同學們興奮地叫起來,嘰嘰喳喳地說:“到了到了!”汽車繼續向隆中深處前行。  

 映入眼帘的是道路兩旁綠樹成陰的樹木,散發出一股迷人的松木香,使人神輕氣爽。我貪婪地深吸了一口充滿燦爛陽光的綠色空氣,感受一下孔明隱居在“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環境中的悠然心情。 

 一進古隆中風景區的大門,就看到“古隆中”石牌坊,這是隆中的標誌,清朝光緒十九年所建,上面雕樑畫棟、線雕、浮雕、縷空熔一爐,山水人物、花鳥魚蟲,簡直是栩栩如生。隨後,老師有帶我們去老龍洞,途中,我們經過了蓮花池,裡面的青蛙“呱呱”叫個不停,好象在說隆中歡迎你們。蓮花池邊,一大片火紅的鬱金香張開了笑臉,爭氣鬥豔。到了老龍洞,老龍洞里,一條石龍卧在水中,被人稱讚為“卧龍”的諸葛亮是不是喝了老龍洞的水變得那麼聰明呢? 

 我們看到了古隆中十大景點之一的小虹橋。傳說劉備三顧茅廬時,第一次去找孔明先生,劉備看見小虹橋上有一個人騎着毛驢,以為是孔明先生,便上前施禮,誰知此人滿臉笑容,一聲不吭,騎着毛驢揚長而去,把滿臉愕然的劉備扔在了小虹橋上。後來,才得知此人是諸葛亮的岳父——黃承彥。 

 我們又來到了三顧堂,這是劉備禮賢下士,三顧茅廬之地。當然如今的茅廬不再是以前的草屋了!一進柵欄門,院內停放着一輛古代馬車,左邊是一個古代打稻穀的機器。三顧堂內陳放着古代的桌子,椅子,床和碗,據說是諸葛亮曾經用過的東西。想當年,劉備為了自己的事業,先後三次來到古隆中,前兩次都沒有見到諸葛亮,第三次來看見孔明先生在睡覺,便沒有打擾他,而是在茅屋外等候了兩個時辰,知道諸葛亮醒來,諸葛亮和劉備相互施禮后被劉備的誠意所打動,便答應出山相助。 

 雖然古隆中其他的景色也很美,可我就是對三顧堂情有獨鍾。 

您正在瀏覽: 古隆中遊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隆中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