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游古蓮花池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古蓮花池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去年秋天,我跟着爸爸媽媽遊覽了古蓮花池。 

  我們是從蓮池的西側門進去的,迎面就看見一片好大好大的荷塘。因為已經是秋天了,荷花都已經敗了,只有荷葉依然堅強地挺立着,還是那麼青翠欲滴。想象盛夏時節“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勝景,真是令人無限神往啊! 

  順着池邊的小徑往南,有一個小院落,我們從一個圓圓的小門進去,只見裡面翠竹森森,松柏蒼蒼,掩映着幾間小屋,顯得那樣幽靜而神秘。爸爸說,當年保定女作家鐵凝就曾在這裡著書寫作,好像孫犁也曾在這裡寫過小說。我好驕傲啊,原來保定有這麼多名人啊! 

  從小院出來 ,走過橫跨荷塘的宛虹橋,就是著名的蓮池碑林了,這裡有許多歷代文人墨客留下的墨寶,一塊一塊的擺滿了一道長廊。爸爸指着其中的一塊說:“這是康熙皇帝留下的。”我一看,只見上面寫着“龍飛”兩個大字,蒼勁有力,果然很有一代明君的氣勢。 

  走過碑林,再往前走不多遠,就是蓮池的正門了。我們從大門走出來,只見熙熙攘攘的人群,林立的店鋪,震耳欲聾的音樂,正在包圍着這座古老的園林。我回頭一望,硃紅色的大門還是那麼古香古色,我好像剛剛經歷了一個古老的世紀。

您正在瀏覽: 游古蓮花池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古蓮花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