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小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巷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一次意外事故讓我差點兒成了廢人。脫險后,媽媽將我送到烏鎮的外婆家療傷,希望靜謐的鄉村生活能使我早日康復。外婆是個非常和善的老人,一雙布滿皺紋的溫存的手總能讓我感到陣陣拂過心弦的溫暖。 

  初到的幾個月里,我總感到自己的命運不濟,小小年紀便有了輕生的念頭。一天到晚,不說不笑,像個木頭人似的。但外婆對我並不灰心,仍每天講着我從未聽過的故事,那些故事慢慢驅走我心頭的寒氣,使我身心的傷口一天天地癒合。 

  一天,門外響起了陣陣清脆的叫賣聲“賣豆花粥,豆花粥……”,我覺得好奇。便問外婆:“豆花粥好吃嗎?”外婆笑了,連忙出門,只片刻工夫,便端來一碗還冒着熱氣的豆花粥,我欣喜地嘗了一口,嗯,那味道,真是香啊,至今想起還會流口水。我幾大口就解決了 

  它。外婆看着我的饞相,滿足地笑了…… 

  此後,我便像着了魔似地戀上了豆花粥,但有時卻一連幾天都聽不到豆花粥的叫賣聲。或許是我那急不可耐的樣子使外婆明白了我的心思。 

  以後,幾乎每天,外婆都會給我捧回一碗熱乎乎的豆花粥,哪怕是雨天也從未中斷過。我真有點過意不去,就和外婆說:“外婆,以後就別買了,您腿腳不便,天氣又不好,身子骨怎麼吃得消啊!”“傻孩子,賣豆花粥的離咱家很近,我來回慢慢走,就當是你們城裡人散步、鍛煉身體了,同時,還能和老街坊們說說話,多好。這樣不緊不慢地回到家,豆花粥還冒熱氣呢,不是嗎?”我徹底信服了,心中也沒有了愧疚感。有時,為了能讓外婆出去散散心,我甚至還故意提出要吃豆花粥的想法。 

  外婆的秘密在我腿好后不久便被察覺了,那一天,外婆不在家,我突然想吃豆花粥,便一個人出了門,沿路去找,原以為真是一兩步就到的,一打聽,才知道竟在深深的巷尾。那幽長得沒有盡頭的小巷,就那樣殘酷地在我眼前延伸、延伸…… 

  有一條幽長幽長的小巷,在外婆的眼中是那麼的短,短得像一座連着外孫子的微笑的小橋;而在外孫子的眼中它卻又是那麼的長,長得每一塊青石上都灑滿了外婆無盡的愛意…… 

  (轉載)

您正在瀏覽: 小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