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嘉陵江在哭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嘉陵江在哭泣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朝天門嘉陵江與長江匯合處,一條清澈的江水唱着歡快的歌,流向遠方…… 

清澈的嘉陵江水與渾濁的長江水涇渭分明。然而,不知何時,江水不再清澈了。它黑得像墨,泛着白沫的江面上漂浮着死魚,死鳥和各種垃圾,散發著難聞的惡臭。眾多排污企業和當地淘金熱讓昔日魚翔淺底的上游一些江段如今變得死魚漂浮,水生物瀕臨絕跡。 

  不久前,地處上游的陝西省略陽縣城居民看到一幅驚人的景象:一層大大小小的死魚,漂過縣城河道,其規模之大、數量之多,是許多年來罕見的。導致江中魚兒大量死亡的原因是江兩邊一排排冒着黑紅色污水的企業排污管。據略陽縣環保局負責人介紹,由於略陽境內各種工業企業排出的工業廢水、廢渣大肆衝進河裡,處於枯水季節的少量河水對之稀釋不夠,導致魚群大量死亡。該縣主要排污單位達30個,工業廢水、廢氣等主要污染物排放總量占漢中市污染物排放量的40%以上。目前水污染最嚴重的企業每年廢水排放量要達到516萬噸,而目前已達標排放的僅有254萬噸,還有一半需治理。只見嘉陵江一身污垢、慘不忍睹。 

嘉陵江十分氣憤,向人們哭泣。 

嘉陵江說,“大自然曾經給我一個美好的生命。春天,我身旁的桃花、梨花爭妍鬥豔;夏天,小朋友們套着五顏六色的游泳圈,在我的懷抱里暢遊;秋天,一片片金黃的葉子漂浮在我的身上,彷彿艦隊在前進;冬天,我身上結了厚厚的冰層,不時發出冰塊的撞擊聲,真像一首優美的曲子,” 

  “我用自己寬廣的胸懷哺育了八方兒女,我把自己甜美的乳汁一點一滴無私地奉獻給人們。可萬萬沒想到他們卻恩將仇報,向我排人污水,傾倒垃圾!”嘉陵江是川渝人民共同的母親河,如果再不加強其生態保護和治理,她將成為第二條名副其實的黃河。 

  嘉陵江的血淚控訴像鐵鎚一樣,一下一下敲打在人們的心上。聽了嘉陵江的控訴,人們齊聲道:·嘉陵江,請相信法律是公正嚴明的,那些損害你的人將會受到大自然的懲罰。” .

您正在瀏覽: 嘉陵江在哭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嘉陵江在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