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被遺忘的小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遺忘的小巷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黃昏的小巷有着巷子獨有的寧靜和古老。狹長的小道,斑駁的牆面,水泥的地面。這是我小時記憶中的小巷。

  小巷很狹長,也有些臟。一般情況下母親和奶奶是不允許我去那裡的。母親是怕貪玩的我在那裡蹭了一生灰,髒兮兮的回來;奶奶是怕小巷中有什麼不幹凈的東西會纏上我,畢竟老底子還是有些很忌諱的東西。可是,不管她們是如何的擔心、恐嚇我,讓我遠離那狹長幽深的小巷,我還是會偷偷的去那裡走上一圈。或許是孩子的好奇心與逆反心,又或許是真的喜歡那條小巷,總之,那時候的心境在現在回想起來竟是模糊的。只是級的小巷很長,並不寬,兩邊的居民樓泛黃的牆壁令我欣喜不已。如同發現了一個秘密基地,一片新大陸。我如同瘋子般在小巷中跑來跑去。說是也怪,當時那個愛鬧騰怕孤單的我卻第一次在小巷中對只有我一個人而感到怡然自得。難不成是我天生骨子裡便有着文藝的成分?(笑)

  只是,孩子畢竟是孩子,沒幾天,小巷的新鮮勁兒便過去了。已不像之前般三天兩頭的往巷子中鑽。更多的時候便是和正常孩子一樣,黏在人堆兒中,做一個“人來瘋”小巷的存在,也漸漸在我生活中淡去。

  幾天後與母親的爭吵,不歡而散。哭着跑出門,賭氣似的留下一句“我要離家出走”身後是母親生氣的大叫。耳邊還隱約傳來不知哪家放着的黃梅戲曲調。一邊啜泣一邊跑下樓一邊又害怕被熟人撞見這副狼狽樣。要面子的我努力擦乾眼淚,可它仍不爭氣的往下掉,心中有覺得受了極大的委屈,一時間眼淚更是止都止不了。一邊哭一邊漫無目的地實行着離家出走計劃。儘管壓低了哭聲,可是小區中大伯大媽的目光還是讓我覺得羞愧。這時,我想起了小巷。那個布滿時間痕迹的小巷。當再次走入小巷時,心竟慢慢的平靜了,快速向深處走去,靠在一遍的牆上,繼續獨自哭泣。不是是因為沒有人看了還是因為走了一段落心開始平靜下來,不似之前激動。一個人靠着牆,慢慢停止哭泣,只是盯着水泥地,彷彿要把它看出個窟窿。眼淚已經不流了,擔任停不住啜泣。就這樣一個人不知在想什麼就這麼倚在那裡,也不知過了多久感覺冷了,又似乎想通了什麼了。朝着小巷的另一頭慢慢走回家。小孩子本就如此,委屈來得快去得也快。此時已是黃昏,半邊天被染得金黃,天邊的火燒雲絢爛的鋪開似乎在預示着什麼。小巷的半邊也被鍍上了一層金。在當時看來沒什麼。只是想在想來那風景到時極美的,只是大概再也見不到了吧。

  回家后的我,“死皮賴臉”的貼上了母親,好生勸着“媽媽最好了”“媽媽我都不氣了,你也彆氣了。”如此勸下來,母親過真是不氣了,無奈地說著“小滑頭”之類的話便去做飯了。後來的那半天一直覺得是有什麼保佑着我,父親帶回了來的寵物,奶奶的獎勵。小巷從“秘密基地”上升到了“幸運地方”

  後來的後來,便是沒有故事了。很快的從奶奶那兒搬回到了家。依舊是有着時間沖刷的老小區。只是找不到一處和那兒相同的小巷。在這裡,我慢慢長大,關於小巷的記憶也停留在那天與母親吵架后躲在小巷偷哭的情景。隨着時間的推移,這情景也如同老照片般逐漸發黃被塞到了一個不知名的角落。

  當某一天再想起來是,故地重遊。小巷已不再是小巷。潔白的油漆,現代化的高樓,小小的空檔被拉寬。印象中有着時間洗禮的牆面,水泥地面的小巷,不見了。說不出看到“小巷”時的心情了。有失望有難過有懷念。這些情緒如同多種碳酸飲料同時在心頭混合。以之間分不清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了,只是感覺心頭有點悶。

  真是的。如是真知道有這麼一天,淡出就應該在好好看看你。我的小巷。

您正在瀏覽: 被遺忘的小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遺忘的小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