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騎遍大街小巷,感受騎車之樂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騎遍大街小巷,感受騎車之樂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騎自行車,我想這應該是我生命中最有趣的事情吧!也許你會對此不屑一顧,還可能說:“騎一輛破車有啥意思的?還不如開汽車出去兜風呢!”但這就是我的樂趣,我把騎自行車視為我生命中最可愛、最溫暖的事情。

  在十歲以前,我還只是一個只會眼巴巴地看着別人行雲流水、悠然自得地在大馬路上騎着自行車輕巧地穿過大街小巷,每當看到他們騎過,我打心底里羨慕極了!於是我心底便萌生了一個念頭,去學騎自行車!這個主意在我心中萌發了就誰也不能改變,於是回到家,我軟磨硬泡纏着媽媽要求她給我買一輛自行車,她也欣然同意了,畢竟我都已經這麼大了,還不會騎自行車實在有點說不過去,於是在十歲那年給我買了輛永久牌自行車,不大不小,剛剛好。剛買回來的時候嶄新嶄新、鋥亮鋥亮的,我激動不已,跨上自行車就騎,結果……屁股還沒坐穩身子整個就掉下來了,摔得凄慘不已,我自那次之後就再沒騎過車了,但每當看到別人自如地騎着車時,心裡就有點發癢,回家后就不由自主地走向了自行車,愛撫地摸摸,還是沒敢騎,就這樣把車子就一直閑置在車庫裡,閑置了兩年多,車上都已積了一層厚厚的灰塵。

  但是在一個仲夏時節,我真的是剋制不住自己想要騎車的衝動,彷彿有一個人在我內心深處大聲叫喊着:“快騎一騎這輛自行車!不要把它遺忘掉!”同時,我也在心裡暗下決心:一定要學會騎自行車!想來這自行車還是哥哥教我的,我永遠也忘不了當時的場景:我自信滿滿,一屁股跨上自行車,重重地坐在上面,還好沒摔倒,我一隻腳踏在腳踏板上,一隻腳在地上拚命地蹬,可一直在蹬,絲毫沒有將另一隻腳也踏上腳踏板的念想。

  唉,沒辦法,哥哥只能使出最後絕招了,他叫我把兩隻腳都放在腳踏板上,不要擔心,後面他會扶着的,不用擔心會掉下來,我這才放心地將腳都放了上去,使勁地蹬了起來,可是很快,我便感覺到車子有點搖搖晃晃了,我的心又不禁慌亂起來,哥哥在後面鼓勵我:“沒事,加油!有我幫助你,准不會掉!你繼續往前蹬,就會感到慢慢平穩下來!放心吧!以平常心對待就可以了!”

  我這才放寬了心,繼續往前蹬,剛開始騎車的時候,我感覺龍頭老是歪來歪去,像不聽我話似的,車子也總是倒向一邊;可慢慢這樣下來,我也感覺順手了許多,龍頭好像歸順於我,不再像以前那樣“調皮搗蛋”了!可是哥哥在後面好像很累呀!回頭一看,他已經滿頭大汗了!我心裡真是有點對不住他,我繼續往前騎,不時回頭確定一下哥哥是否還在,看到哥哥在,我也就放心了!

  突然,我感覺自行車輕了不少,速度也更快了!我感覺自己整個人都輕鬆了不少。就在我習慣性地回頭瞅瞅,卻發現……哥哥竟然在遠處衝著我壞壞一笑,大聲歡呼着呢!我心慌意亂,感覺沒有哥哥的扶持就一定會掉下來,結果……我一頭撞在了前面的一堵石牆上,“啪”地就從自行車上摔了下來,真可謂狼狽不堪!哥哥趕忙過來扶起了我,唉!騎自行車啊,雖然樂趣多多,但總有失敗的時候嘛!我兀自安慰着自己。

  接下來,在哥哥的大力幫助下,我終於學會了騎自行車,我也能像別人那樣風馳電掣了!我感到無比欣喜!那種興奮之情簡直溢於言表!甚至比考上了清華北大還要興奮!學會了騎車,所以在今後我也常常騎車去旅遊、上學等等,當看到朋友們驚訝的表情,我就打心底里為自己感到高興,看啊,我也是會騎自行車的,不要小瞧我!

  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如今我已騎得遊刃有餘了,像模像樣,我喜歡騎車的那種感覺,風在耳邊呼嘯,飛向遠方……一種奇怪的感覺在我身上恣意地蔓延起來,感覺是如此的身心舒暢和舒適,這遠比坐汽車的滋味要好得多,我大口大口呼吸着迎面吹來的新鮮空氣,淡淡的、甜甜的,夾雜着槐花的芬芳混合在一起朝我撲來,這就是風的味道么?在那一刻,我感覺這就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刻,也許是因為我把它看作我最大的樂趣。

  我也喜歡夜騎,所謂“夜騎”,也就是在傍晚的時候騎,那個時候,人們都吃飽了,喝足了,窩在家裡看電視,所以路上流動的車輛並不是很多,這個時間段,便是我發揮騎車技術的最好時機,我在大道上、在川流不息的車輛間就像飛翔的小鳥一樣穿梭,等到紅燈時,大路上,汽車都停下來了,我便在其中穿梭來穿梭去,拐個彎,筆直往前走,再拐個彎……有時俏皮地朝車裡的人做個鬼臉,有時故意拍一下別人的車子,聽着車裡人的罵罵咧咧,我感覺到一種快意,一種惡作劇的心理。雖然我在搞惡作劇,可是我卻一點都沒將人家的車子碰壞、擦傷諸如此類的事故,感到我與自行車已經“車人合一”,竟驚嘆已經達到了如此境界,實屬不易。

  我騎遍大街小巷,看安慶文化、賞安慶風姿、了解文化歷史,好似走遍了全世界,充分感受到了騎車的樂趣,倒也樂在其中!

  騎自行車是我的樂趣,它有無窮的魅力致使我陶醉其中,騎自行車的過程真可謂“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花有果”嗬!這就是騎自行車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騎遍大街小巷,感受騎車之樂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騎遍大街小巷,感受騎車之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