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巷人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巷人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彎彎曲曲,望不到盡頭;仄仄的階梯,一台一個故事。 

  它的臂彎里,攬着老濟南人的情;它的懷抱中,揣着小巷人的趣。 

  挽一隻竹籃,走在春的私語中,拾揀着地上的楊樹種子。風撩起她的髮絲,不經意間,烏絲變成了白髮。風,依舊在古老的巷子中奔跑,它掠過的地方,泛起紅色漣漪。 

  搖一把蒲扇,躺在夏的目光里,眺望着巷口的車來車往。驕陽透過梧桐枝,在他身上烙下點點黃斑。陽,照得鳴蟬也無處藏身。索性脫下上衣,讓肌膚裸露在濃濃的綠色之中。 

  推一輛三輪車,站在秋的歌聲里,吆喝着,此起彼伏的叫賣。甚涼的秋雨淅淅瀝瀝,將鮮嫩嫩的果實擦得晶晶亮。雨,打落了搖搖欲墜的葉,把小巷的每一個角落,沖刷的乾乾淨淨,僅留下一片金黃。 

  戴一頂小帽,跑在冬的童話中,揚灑着,冰涼涼的雪花兒,寒風擋不住孩子們的心。奔跑在滑滑的石板路上,拋下一串串笑聲。雪,默默的飄揚着,如孩子們的心一般純潔,巷子里,是一個銀閃閃的世界。 

  斗轉星移,時間就這樣流逝。樹葉落了一次又一次,小販兒換了一茬又一茬。地面的青石板上,留下了無數匆匆的腳印。由於各種原因,他們在這兒經過或留宿。 

  迎着初升的朝陽,他們背着挎包離開小巷,開始一天緊張的工作。當影子在腳下化作一團烏黑時,巷子里熱鬧起來。準備午餐的主婦,或是端着鍋子奔向小吃攤兒,亦或是系著圍裙,在灶台邊忙碌。午餐過後,總有一端小憩的時間,惟有那些剛剛工作完的粉刷工人,還在路邊的小吃攤前逗留。不久,大家又走出了小巷。短暫的喧鬧過後,是更長時間的寂靜。直至傍晚時分,奔波了一天的人們才真正回到小巷。這兒,是他們心中最寧靜的港灣。  

  小巷就是一個濃縮的社會,形形色色的人在這裡出現。每天從這兒走向學校,沿途的善惡美醜,盡收眼底:有使用“虧心稱”的賣家,就有用真心讓其感動的買主;有遇到困難的人,就必定有為其伸出援助之手的街坊鄰居。關於小巷的每一個鏡頭,都蘊涵著老濟南人的美。他們直爽、熱情,他們奔放、豪邁。他們心裡藏不住秘密,阿婆們會把郵遞員送來的每一個消息傳遍巷子。誰家的錄取通知書來了,他們會漾起笑意;孩子的學費不夠,他們可以一分一角的湊。 

  身在小巷,就時刻被它影響着,感動着。久之,一舉手,一投足間,有了小巷人的影子。 

  它依舊崎嶇,它的故事依舊曲折而又離奇,小巷的人生依舊平淡的重複着,一代又一代……

您正在瀏覽: 小巷人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巷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