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四川大地震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川大地震_1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四川大地震讓我很是吃驚,但令我更吃驚的是這次的地震竟然比唐山大地震還要厲害,還要兇猛,達到7.8級,這是令人無法想象的。和我一樣在學習的學生們遇難的遇難,死亡的死亡,而我們還生活在幸福快樂的日子裡,我感到很幸運。此刻我的心情是沉痛的,是苦澀的,是傷心的…… 

  5月2日14時28分,這是晴朗的一天。這個時候,學校在上課;醫院在醫治病人;工廠的工人在幹活;景區的遊客在遊玩……那麼多的人在做着自己的事。突然,地開始搖晃了,房頂上的磚瓦全都掉下來了,“咚,咚”的聲音震天動地。可是,如此惡劣的天氣,究竟是自然現象還是人為所致?我想:自然災害是一定會出現的,但是像今年先是我國南部50年一遇的大雪災,接着又是手足口病,然後又發生了四川汶縣大地震,這表明什麼?你再關注一下全球,不僅僅是全球暖化,還有各國家的災害,這一切一切,歸根究底還是我們的錯,是我們不保護環境的後果,本來這一切是可以避免的,可是我們人類卻為了自己而破壞環境。如果真的發生了全球性的災害,那時候就已經來不及了,我們再怎麼後悔也不行了。 

  一切就從今天的教訓開始,從頭再來,努力保護環境,做到節約水電,不要亂砍伐樹木,多植樹,少吸煙,少開車……保持環境的清潔,千萬不要再重蹈覆轍了!我們只有一個媽媽,她養育了我們,供我們一代一代的生活,我們應該學會感激她,學會保護她——地球!不要讓地球上最後一滴水,是我們的眼淚! 

  “我們在沉痛之餘,對於自己的國家應該有足夠的自豪感”,英國《金融時報》網站刊登的一篇專欄作家文章這樣說道,“事發之後4個小時,總理已經親赴前線組織救災,訓練有素的營救隊伍和大量的軍事力量,被投入到了一線救災上,大量救災物資和錢財,正在源源不斷地湧向汶川震中,主流媒體自從事發之後,沒有半點放鬆,你可以徹夜看到對災情的第一時間報道,同時各種救災熱線和捐贈渠道,也及時開放,為願意緩解災情的所有人事提供了路線。” 

  這篇文章還說,和32年前慘絕人寰的唐山大地震相比,中國已經有了更加堅強的抗擊打能力,因此不論是災后建築重建,還是細緻到衣食住行的物質條件恢復,以及更緊要的對未來地震的預測預防和及時救災準備,都會得到妥善的處理。四川7.8級地震驚動了世界,災區人民的命運也牽動着13億中國人的心。四川汶川地震發生后,中國口口已啟動一級預案。由中國口口12人、北京軍區某部工兵團150人和武警總醫院22人組成的國家地震災害緊急救援隊陸續奔赴汶川災區,負責搜索、營救和醫療救護任務。中國空軍今天派出二十二架軍用運輸機,向四川地震災區空運六千多名空降兵和四台指揮車,執行綿竹、安縣、北川地區的抗震救災任務。口口也緊急調撥25000頂救災帳篷支援四川災區,其他救災物資正在調集運輸中。而社會各界人士、中國多家企業公司、中國紅十字會,也在援助四川。 

  5.12日2時48分....轟!”不幸的事情發生了,在北川,四川,汶川那邊發生了大地震,連我們湖北這裡都感受到了不小的餘震。在那一個下午,才幾分鐘的時間,那麼多的建築,全被夷成了平地,那麼多的生命,全在那一刻喪生。 

  這一樁樁,一件件,讓我的心不能得到平靜。在那些水泥鋼筋之下,我們人類的肉體是多麼的脆弱,世界在那一瞬間變得多麼的微小了,人類就像是一隻只螞蟻,遇上自然災害怎麼也逃不開,可人們那堅強的意志,烈火般的心卻深深打動了我。 

  “抗震救災,人志成城”,這是這次抗災行動的主題,讓我們給那些災區人民捐獻一些物資吧,讓我們一起為救災出一份力,只要每一個人多一份志氣,我們的心就會長城那樣堅固,永遠不會倒塌!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下午兩點二十八分,在四川省汶川發生了7.8級大地震。這次地震波及半個亞洲,房屋倒塌,損毀不計其數;人員傷亡數以萬計。..... 

  災難發生了,全國乃至全世界都震驚了!救援隊趕來了,醫療隊趕來了,溫總理也在第一時間趕來了!所有有熱血的人們紛紛向災區伸出援助之手,出錢,出力,獻血......感動,震撼之餘我卻不禁反思--為何在科技如此先進的二十一世紀,還會發生上世紀七十年代的“唐山地震”?為何倒塌房屋如此嚴重?為何學校的教學樓幾乎全部倒塌?......看着那一張張哭泣,焦急等待的臉;聽着那象徵希望的微弱呼救,我一次次的掉下眼淚。想着那些被埋在每天學習,嬉戲的教學樓下的同學,我的心一次次被揪緊。特別讓我感動的就是那位親手在廢墟下挖出自己女兒的爸爸!真是偉大的人! 

  災難無情人有情!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堅信在黨和國家領導人的帶領下,在全國人民的幫助下,四川人民一定會重建家園!四川加油!

您正在瀏覽: 四川大地震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川大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