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四川大地震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川大地震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一場突如其來的地震災害,打亂了我們的生活節奏,情牽十幾億人的視線,強震抗災中,誰是最可愛的人? 

  這些身影我們難以忘記 

  親臨一線的總理。哪裡有災難,總能看到溫總理的身影,彷彿44小時后又回到凍災現場的總理話音仍在耳畔,卻又已奔赴強震災區,一線指揮。有網友說難以忘懷這個花甲老人的身影,在他身上,肩負的是人民的重託,肩負的是大國責任。 

  我們的子弟兵。危急時刻,都會有子弟兵迎難而上,“官兵徒步前行”牽動人心,有網友留言說“我們的戰士們,請你們快一點抵達災區。”這一份急切中,又有着多少的溫情和期待。子弟兵一線抗災,讓我們看到堅忍不拔的前行,看到與死神之間進行的不屈較量。 

  廣大的醫護人員。5月12號是護士節,然而地震給這個本來應該溫暖的節日帶來了顫抖,白衣天使們恪盡職守,搶救傷員,是在用危難面前的救死扶傷來捍衛自己的職業操守。 

  生命的色彩,在地震中不僅僅有“天使白”和“橄欖綠”,還能看到?? 

  自發投入救援的鄉親。我們看到當房屋倒塌時,當孩子被壓在倒塌的教學樓下,鄉親們自發投入了救援,沒有什麼豪言壯語,沒有什麼複雜動機,其實這個時候,他們想的可能只有兩個字“救人”,樸素的東西往往最能打動人心。 

  獻血的大學生和群眾。

  “也許,我獻的血就能救一個人”,中國那句老話“患難見真情”似乎總能應驗並能深切的讓人感到溫暖和雋永,新聞聯播中那一張張青春和無私的面孔在用他們的實際行動詮釋對祖國和人民的愛。 

  獻出愛心的每一個人、各個戰線上奮戰的每一個人……正是這樣的眾志成城,才能讓我們與死神的較量中,跑贏時間。 

  “不忍心看那些圖片”、“真希望傷亡人數那個數字不要再變了”。其實這幾天,我們這群“離新聞事實最近”的人,在新聞戰線抗震之時,也在飽嘗艱辛,帶着牽挂、揪心、痛苦,緊張工作,或許就是通過我們的努力,能讓大家能少一分牽挂、揪心、痛苦。奧運·中國“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它的名字就叫中國。”在東方的神州大地上有一顆明亮而又璀璨的明珠它的名字就叫——中國。中國在我們每一個心目中都有着神聖而有偉大的地位。現在,百年不遇的奧林匹克運動會將要在我們的祖國——中國·北京盛大舉行。從申奧開始我們全中國人民都在期待着這一天的到來(2008年8月8日晚8時)。我們中國都為百年不遇的奧運緊羅密鼓的準備着。我們作為一名中國人我們應該為奧運做些什麼呢?我們只能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來為奧運做出應有的貢獻。我們應該大力宣傳奧運精神,讓奧運精神深入人心,應學習運動健兒們在賽場上那種堅持不懈、不屈不撓的精神。還應該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如:不隨地倒垃圾、不隨地吐痰、愛護花草樹木……愛護環境,給我們每個人一塊蔚藍的天空。與別人交談要禮貌,有誠意,讓外國人來到中國以後一睹我們的風采。我們中國的奧組委主席劉淇先生曾經提出本屆奧運會的主題“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我們同屬藍天下的人,讓我們朝着一個共同的目標去努力實現。我知道我們應該以自己的微笑去迎接來自五湖四海的國際友人,讓我們看到中國欣欣向榮的景象一定會說: 

  “Very,very,good!”近期各大新聞煤體播報着2008年奧運倒計時1周年的活動,全國各地都用與眾不同的方式去迎接奧運,為奧運加油!甚至連全國最大的電視煤體中央電視台也在莊嚴的天安門廣場舉行倒計時1周年的儀式,全國上下一片歡呼。我想等到2008年的時候,中國將會成為世界的注目焦點,因為2008年8月8日晚8時的第29屆奧運會將在我們的祖國中國舉行,那場面一定會轟動全球,震撼山河,每一個人將會記住這個國家的名字。舉辦奧運會真是千災難逢,像在做夢一樣。可以讓我們每個人大飽眼福,如願以償的看到中國的光彩。我相信,中國有能力舉辦這一次奧運會,將會在奧運史上寫下光輝的篇章,讓人們提起中國贊口不絕。 奧運我為你加油,奧運我為你喝彩。讓2008年8月8日晚8時來的更快一些吧!我們非常期待着!我愛你中國,我愛你北京,我更愛你奧林匹克精神。

您正在瀏覽: 四川大地震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川大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