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氣鬼的同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氣鬼的同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氣鬼的同桌 

  她和我同班,住一個小院。她小氣,她更大方。 

  今年暑假的一天,我們相約去盤牙石爬山,他答應了。在路上,一輛摩托從我們身旁經過,那車主我認識,問他說是到山腳下的小吃店只給兩元錢。我心想:兩元不貴呀,還是兩個人,還能省點時間,山上多玩會兒。於是,我小聲對她說:“喂,坐車吧,一人一塊就到了小吃店。”她瞥了我一眼,“不坐了,都走一半的路了。要不了多會兒就到了。”徑直朝前走了。“真小氣,不就一塊錢嗎?”我沒好氣地跟着她。 

  來到小吃店,我選了可樂,罐頭什麼的,買了一大包東西。他只買了兩瓶水,還是小瓶的,還有兩包瓜子。 

  盤牙石山頂上,我和她攀爬在奇峰怪石之上,穿行於林間小徑之中,玩得十分痛快。他給了我一瓶水,我也給了她很多東西。 

  事情雖過去了,在我的心理,總覺得她有那麼一丁點兒小氣。但現在我改變了對他的看法。 

  上周四,少先隊大隊部發出倡議:捐一天零花錢,獻一份愛心。我很高興,心想:我存的20元零花錢該有作用了。第二天一早,同學們紛紛排隊捐款。你一元,他五元……我把二十元捐了后心理無比暢快,我覺得我自己捐得最多。 

  放學回家的路上,我拉住他的手:“你今天捐了多少錢?”她緋紅了臉,細聲說:“不是很多,就這點兒。”同時,伸出三根指頭。我心裡說:“真是小氣鬼。” 

  周一早上,我來到教室,班主任說:“在上周的獻愛心活動中,我們班捐錢最多,同學們盡了自己的努力。花名冊張貼在門廳公示欄內。”下課了,我急忙來到公示欄,愣住了,原來一向被我看着小氣鬼的她比我還多十塊呢。我臉紅了,怏怏地回到教室。在我座位的旁邊,她平靜地坐在桌前,一張平果似的臉在紅領巾的映襯下顯得更加紅潤,烏黑的秀髮中明亮的一雙眼睛盯着課本,正認真地預習功課呢。 

  想知道她是誰嗎?他就是我現在的同桌—孫琴。 

  峰城鎮中心校 鄒文峰 

  指導教師 費廷舉

您正在瀏覽: 小氣鬼的同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氣鬼的同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