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方的“小氣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方的“小氣鬼”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大方的“小氣鬼”  

  讀到這篇作文的題目你可能會問:“咦,怎麼有大方的“小氣鬼。”他有着烏黑的頭髮,大大的眼睛。他就是我的爸爸。我每次向我爸爸討錢時,爸爸總是拒絕。 

  有一次,在學校的一家店鋪里看到了一個我中意的玩具,便跑去向爸爸拿錢。誰知,爸爸嚴肅的批了我一頓。在家裡,爸爸總是勤儉樸素。家裡的一張沙發壞了,我跑去對爸爸說了說,但爸爸卻說:“再坐一坐,等完全壞了,再買一張吧!”我的爸爸總是這樣子的“小氣鬼。” 

  我的爸爸有時十分大方。有一次,在店下生活的農民們因受到前幾次的颱風影響,使原來生活慘淡的人們變得更加捉襟見肘了。我把這件事情說給了爸爸聽,聽見了這個消息,爸爸不顧三七二十一,急切的從口袋裡拿出兩百元塞進我的口袋。 

  記得還有一次,電視里播報了一位可憐的少年。當時,我和爸爸媽媽也在收看。這位少年的父母從小就離開了他。他只有和他的妹妹倆相依為命。兄妹倆從小就渴望着上學。雖然他們已經念到了三年級,但還差學校十四元五角。高昂的學費使他們求學路只好到這裡就結束。在記者即將要離開的時候,採訪了他們。他們哭着說:“曾經,媽媽回來過。和我過了三天,就離開了我們兄妹。那是我最快樂的三天。”看完了電視,爸爸立刻捐錢給了兄妹。 

  這就是我的爸爸,大方又小氣的爸爸。

您正在瀏覽: 大方的“小氣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方的“小氣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