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氣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氣鬼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我的媽媽,她可是個名副其實的“小氣鬼”。平時,媽媽決不會亂買東西。“能省就省”已經成了她的至理名言了。

  記得有一次“三八”婦女節的前一天,我和爸爸陪同媽媽去逛街,走到一家服裝店門口,看到櫥窗里的漂亮的衣服,我對媽媽說:“媽媽,看您好久沒買衣服了,明天就是您的節日,買件新衣服吧!”媽媽連忙搖搖頭說:“不買不買,舊衣服還能穿,能省就省吧!”說著又帶頭朝前走去。我和爸爸對視了一眼,只好跟着媽媽往前走。這時,路過了一家珠寶店,爸爸好像猛地想起什麼似的,說:“要不,給你買條項鏈吧。”說著,朝店裡走去。媽媽一把拉住爸爸:“買什麼買,這麼貴,又不實惠。能省就省吧!”瞧,這就是我那小氣鬼媽媽。

  可是,有這麼一件事讓我對媽媽大有改觀。

  那一次,我上完課外提高班。在放學回家的路上,媽媽陪我來到“浦東商場”買學習用品。突然,一個多功能電子詞典吸引了我,它不僅能查英語單詞,還能從網上下載英語課文,以及更新英語單詞的儲存。呀,這可是學習英語的好幫手!營業員阿姨看出了我的心思,連忙拿出了這款產品,向我介紹它的功能。我擺弄了一會兒,真是愛不釋手!我悄悄地一看價格,什麼?竟然要八百多元!我趕緊把這個電子詞典還給了營業員阿姨,接著說:“讓我再看看吧。”我戀戀不捨地站在櫃檯前看了又看,不捨得離去。

  這時,在一旁的媽媽看出了我那難以割捨的心思,對我說:“安安,這個電子詞典學習上需要嗎?”我肯定地點了點頭,為難地說:“學英語很需要!可是價格太高了。”

  “營業員,請你幫我拿這個電子詞典!”那個嶄新而又漂亮的多功能電子詞典遞到了我的手上。我詫異地看着媽媽。媽媽撫摸着我的頭,笑着說:“只要學習上需要,再貴媽媽也一定給你買!”

  這真的是我的媽媽嗎?是那個“小氣鬼”媽媽嗎?我的眼前模糊了。是啊,媽媽並不是真正的小氣鬼,而是一個生活節儉的人。

  四年級:朱怡安

您正在瀏覽: 小氣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氣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