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誰是“小氣鬼”?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是“小氣鬼”?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在古希臘神話當中有這樣一個故事:上帝在創造人類的時候,在人類身上掛了兩個袋子,一個掛在胸前,一個掛在背後,胸前的袋子用來裝別人的缺點,背後的袋子用來裝自己的缺點。因此,人們往往總是只看到別人的缺點,看不到自己的缺點。 

  我的妹妹是出了名的“小氣鬼”。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我妹妹對每一樣屬於自己的東西都很珍貴,別人碰一下也不行,就連自己的親人摸一下也不可以;如果別人不小心得罪她,輕則氣你三天三夜,重則以後也不理睬你了……因此,從小到大在我眼中妹妹都是一個“小氣公主”。可是,現在,我發現我的看法原來是錯的…… 

  隨着盛夏的到來,天氣變得越來越炎熱,我懶洋洋地坐在沙發上,一邊吹着涼爽的空調,一邊看着電視。突然,樓下傳來媽媽的叫喊聲。我應聲走到樓下去一看,發現媽媽手裡拿着幾個硬幣。媽媽看見我,高興地說:“你和妹妹快過來看看,這幾個硬幣可是英鎊哦!”英鎊?不會是真的吧?我一聽,馬上和妹妹走上前一看。嘩!真的是英鎊啊。媽媽看着我們驚訝的表情,笑嘻嘻地說:“這些英鎊是我托朋友從英國帶回來的。看,這是一毛,這是一元,這是五毛……”我和妹妹如獲珍寶一樣,好奇地拿着硬幣看了又看,摸了又摸,愛不釋手。媽媽看着我們高興的樣子,又說道:“來!你和妹妹把這幾個硬幣分了,放在錢罐里好好收藏。”“太好了!謝謝媽媽。”我倆異口同聲地說。 

  接着,我和妹妹你一元我一元高興地分起錢來。最後,只剩下兩個硬幣了。媽媽拿起那兩個硬幣,說:“這裡有一個是一元,有一個是兩元。?檬牆憬悖?閬忍簟!蔽銥醋耪飭礁鯰脖遙?睦鐦蚱鵒俗約旱娜繅饉閂蹋杭熱晃沂牆憬悖?業比灰?皆?病!奧瑁?母鍪橇皆?。俊蔽倚⌒囊硪淼匚事杪瑁??履么砹恕B杪櫨悶婀值嗇抗飪戳宋乙謊郟?擔骸罷饈且輝??饈橇皆?!蔽壹僮跋肓訟耄?擔骸拔乙?皆?!苯幼瘧隳昧寺杪榪謚興?檔牧皆?C妹靡裁凰凳裁矗?怨緣嗇昧慫?囊輝?脖搖 

  這時,媽媽突然嘆了一口氣,說:“其實妹妹拿的才是兩元。我剛才之所以騙你們,只不過是想測試一下你們。但是……結果太讓我失望了。”什麼?我被騙了?我一時氣在心頭,竟憤怒地說:“媽,你偏心!你太過分了!”媽媽一聽,馬上生氣了,說:“這不怪我,只怪你自己太貪心了!”“哼!我才不貪心了!我大方,這些英鎊硬幣我全部不要,全給妹妹這‘小氣鬼’算了!”我火冒三丈地說完,摔門離去…… 

  後來,到了晚上,我回到家裡,爸媽還沒回來,我卻隱隱約約聽到房裡傳來一陣奇怪的聲音,我放慢腳步,輕悄悄地走近一看。啊!好你個“小氣鬼”妹妹,竟敢這麼大膽在翻我的錢罐,難不成你還想偷錢?我正想進去捉個人贓並獲,卻驚奇地發現妹妹正將今天早上我分到的硬幣和那個被媽媽說是“一元”的兩元硬幣放進我的錢罐里,那一雙胖乎乎的小手正將她對我的愛一點一點地灌進我心底最深處的私慾,親情慢慢地融化了我的貪婪和小氣,也將這些缺點化成了淚水,從我那醜陋的雙眼裡流了出來…… 

  對不起,我的好妹妹!是我錯了。你一點也不小氣,真正小氣的人是我,是我這個笨蛋!如果你原諒我這個笨姐姐,請收下這朵紫色風信子吧! 

  …… 

  現在回想起來,那時的自己真是太聰明不過了!竟會做出這樣的傻事。也許,人總要有過經歷,才會學會真諦吧!哦,上帝!請您下次造人的時候,一定要將裝自己缺點的袋子放在人類胸前。因為只有這樣,人類才會知道自己犯下的錯誤。阿門!

您正在瀏覽: 誰是“小氣鬼”?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是“小氣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