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縮寫《小英雄雨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小英雄雨來》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縮寫《小英雄雨來》

 廣西區容縣容城鎮 容縣容城鎮第三小學五(1)班 陳媛媛

  12歲的雨來住在蘆花村,他的游泳本領最高。

  秋天,雨來被送上夜校。老師教大家念:“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

  一天,鬼子又來‘掃蕩’了,交通員李大叔來他家躲避,雨來把他藏到缸底的洞里。自己往後院跑,被鬼子抓住。

  經過一陣掙扎,雨來懷裡露出識字課本,鬼子要他說出課本哪來的和李大叔的去向,雨來都不告訴他。鬼子見他不願講,就用糖快和金戒指利誘他,只要雨來說出李大叔在哪兒。雨來每次都回答:“我什麼也沒見。”鬼子生氣了,用手使勁扭雨來的耳朵,在他臉上打兩巴掌,並把他臉上的肉揪起一塊又一塊。可是雨來非常堅定,毫不屈服。鬼子無計可施,只好決定槍斃雨來。

  傍晚,還鄉河邊傳來槍聲,大家都以為雨來犧牲了。其實他並沒有死,原來雨來趁鬼子不注意,跳進水裡向遠處游去。

  指導教師:陳維真



  這位同學掌握了縮寫方法,抓住主要內容進行縮寫,故事完整清楚。

您正在瀏覽: 縮寫《小英雄雨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小英雄雨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