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軍訓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彷彿是前天才發現要開學了的事實,然而今天就已經到了可以寫“軍訓有感”的時候了。 

  同校的朋友曾在暑假裡寫道:“自從我意識到29號就要返校的一刻起,我的悠長暑假就終結了。”如果真是如此,那我的悠長暑假終結得夠晚。 

  一個用濫了的句子又在此時派上了用場:“不知不覺中,開學已經有些時候了”。然而開學到現在的日子我可不敢說我過得“不知不覺”,畢竟生平第一次的軍訓總比以前那些上學放學的日子更刻骨銘心。 

  三十號中午我還心情大好抱着水桶一副要去春遊的樣子,然而當天傍晚當我看見那個可以容納八十人的集中營時,當著教官的面我都差些爆了粗口。在隨後的一周里,想必全年級九百多位姑娘小伙都與我感同身受。 

  ——當然,如果不堅持對殘酷的現實抱以刻薄、不滿、絕望的話,人生就虛偽得連丁點兒誠意都不剩了。 

  軍訓這事兒的終極奧義可以從“衣、食、住、行”四個方面全方位解讀,因為它也只剩這四件事兒而已。 

  先是那套復古的潮衫把我們裝點得十足民工范兒,人與人的差別只能體現在臉上,而我那張臉,真的是再多兩個人就能淹了我;然後吃得不好也就算了,我還能接受那隨手抄起一個就能砸死人的饅頭,最難接受的無疑是要自己洗碗盆;至於那床被子,從我第一眼見到它就沒打算拆開看全貌,即使八月飛雪我也會堅持供奉這床豐碑;軍訓中的行無疑只是向左轉、向右轉、向後轉,但有一件比動更惱人的靜叫站軍姿,開營首日我軍姿還沒站完就被請進了醫務室,隨後幾日艷陽高照,我發誓就算站得腳底生根、活人脫水成一尊蠟像我也會堅持陳列着。 

  相比在學校操場上甩甩胳膊腿兒的學長們我們過得很悲愴,所以真是不用求佛也能感動上天,這次重慶連日高溫學校放高溫假真是讓我覺得驕陽也是一種恩澤。 

  ——在被驕陽持續微波一周我還能有這樣的覺悟,軍營真是個能讓妖孽變神仙的寶地。

您正在瀏覽: 軍訓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