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次有趣的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趣的實驗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次,我在《創想號》上看到一個實驗,就是在耐熱碗中放入一半白砂糖,再倒入一勺水,在微波爐里加熱二道三分鐘,糖就變成咖啡的顏色,就成了焦糖。

  為了驗證一下,我在家裡做了實驗,我便拿了一個塑料碗,倒入了糖,又放了一勺水,放進了微波爐里,加熱2分鐘,這時我打開微波爐,裡面有一股難聞的煙味,我拿出碗一看,哪個塑料碗已經被燙出了“傷疤”,所謂的“焦糖”也已經幹了。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糖在塑料碗里加熱會把塑料碗燙破呢?我在電腦上查詢了資料,原來,糖不能和塑料碗一起加熱,這樣,反而會把碗燙壞。

  這次,我又做了這實驗,我拿了一個玻璃碗加入糖,放到了微波爐里,怕碗被燙壞,我每半分鐘打開微波爐查看一次,碗里的糖變成了糖水早已經變成了深咖啡色,味道聞起來很香,我拿着毛巾小心翼翼的從微波爐里端出來從廚房拿了一根筷子來,弄出一點,迫不及待地嘗了下味道,味道很甜,略帶微苦,大功造成!我拿了幾根吸管,把它做成了美味的棒棒糖。

  雖然第一次實驗沒有成功,但是通過我不斷的去嘗試,去驗證,最終成功了。

  在生活中我們要大膽嘗試一些實驗,這次做焦糖的實驗讓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做實驗不是一次就能成功,要不斷的去嘗試才行。在實驗中我學會了做實驗的過程,同時也讓我明白了實驗的原理。

  初一:周雪迪zxd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趣的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