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能沒有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沒有你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是一扇通向智慧的大門,書,是一個人無知時的伴侶,書,又是沙漠里的一片濃蔭,對我來說,書,好比是我的命根子,無論如何也離不開。 

  俗話說的好,“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這句話一點兒也不假。有一件事已經過去三年了,而我仍然記憶猶新,每當想起那件事,臉就不由自主地紅了起來。 

記得寒假的一天,我發誓不看一本書,就是逼我我也不看了。因為上學時在書山題海中跋涉了大半年,這寒假應該是我歇腳的旅店了。 

那一天下午,我和姐姐在鄉下玩耍,正在無意之中發現了一朵花。咦,這是什麼花呀?紫紅色的花瓣散發出陣陣香,仔細一看,像一隻展翅欲飛的蝴蝶,碧綠的葉子又有點跟君子蘭相似,看它喜氣洋洋的樣子,又有點與仙客來相似。“這究竟是什麼花呢?”我在心裡嘀咕着,百分百的丈二和尚摸不着腦袋了。說時遲那時快,一個念頭從我心中油然升起,“翻書”! 

  我一個箭步來到卧室,翻箱倒櫃地尋找《百科全書》,經過好一番折騰,總算把那本書找到了。正想把《百科全書》打開時,恍然想起今年寒假不看書的誓言,想着我一下子像漏氣的皮球焉了,唉聲嘆氣地打消了這個念頭,離開卧室時還依依不捨地看着那《百科全書》無限遺憾。 

  好不容易煎熬到了4:30,媽媽回來看到我坐立不安的樣子,問明了緣由,忍不住哈哈大笑道:“傻孩子,書山有路,學海無涯,只有讀了書才能長見識,就算是天才也是多讀書才成長的啊!怎麼能因為上學時的作業和書本就厭倦讀書了呢,上學就是為了讀書長知識成為一個有用的人才啊。”聽了媽媽的話,我臉上火辣辣的,感到自己十分渺小和慚愧,重重地點了點頭把媽媽的話記在了心裡。 

  想起這件事,我不得不承認,沒書的日子不好過!書,我忠實的夥伴,我的良師益友,我的生活中不能沒有你!

您正在瀏覽: 不能沒有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沒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