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亮劍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亮劍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亮劍 標籤:亮劍作文

亮劍 

  有一支被日軍稱為“野狼”的部隊,它位於晉西北的一座小山坡上。它是中國部隊的精銳,中國部隊的豪傑。這就是二野—386旅獨立團。 

  這是一支傳神的部隊,這個部隊有個“火種”,就是李雲龍。他的臉龐黑龐黑的,像黑洞一般的眼睛就像一把刺刀,似乎要把敵人撕個粉碎。也正是這麼一個嚴肅的軍人,身上卻有着無數的令人欽佩的品質。 

  1939年李家坡上。一支擁有着無數精銳裝備的日軍聯隊向毫無防備的李家坡襲來。當晚,這支聯隊將這支破破爛爛的軍隊攔了下來。此時,獨立團危在旦夕。這位團長下令,全體上刺刀,戰士們個個上了刺刀,戰士們個個上了刺刀,準備衝鋒。在矮小的工事上,這位團長在火光中大喊一聲:“沖啊!”便單身沖了上去。雙方都殺紅了眼,好一場混戰。那些死去的親人在火光中閃爍,戰士們“瘋”了,看到這樣的氣魄,日軍也火了,開始用機槍掃射。此時,在山坡上,阪田上尉正在觀戰,他看了看戰前的工事不禁輕嘆一聲:“這是一支什麼部隊啊!竟然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做好了戰前工事,這個人是誰?”突然,他聽到了一聲怪異的咆哮聲之後,他就被炮火炸死了。這可是一支剛組建的部隊啊!這一場戰鬥,使獨立團只剩下了一連.二連。戰場上,戰士們還是保持着搏鬥時的動作,彷彿時間在一瞬間凝固了。這,不禁讓人陷入沉思。 

  1939年的冬天,日軍收縮兵力,派出了特種部隊專家——山本一木大佐。這個可惡的土匪,來到趙莊就放火燒殺,用毒氣殘害村民,李雲龍的老婆也被捉住了。這下李雲龍可火了,他開始“大鬧天宮”,準備打縣城,為得就是救老婆,日軍開始支援,四面八方的戰爭打響了。甚至連土匪.國民黨也受到了牽連。開始打縣城了,戰士們一個個倒在了血泊中。山本一木向李雲龍提出將自己的性命與他老婆交換,李雲龍卻看着,一動不動。此時此刻,秀芹大喊:“團長,如果你還是團長,就開炮吧!我秀芹一個人不值那麼多戰士的生命,開炮啊!別讓我瞧不起你!”團長一揮手,大喊:“開炮。”五六發炮彈呼嘯着沖向城樓,無數碎片滿天飛舞,這可惡的土匪消失了。他終於保住了弟兄,卻失去了老婆。這麼一個愛兄不惜妻的丈夫,你說,難道還不令人佩服嗎? 

  也在同時騎兵連被包圍了。那位英勇的連長毫不畏懼,三次想突圍,但還是不成功,但是他們亮劍了,他們努力了,他們的心裡只有“狹路相逢勇者勝”七個字,這七個字堅定了他們的信念,死,也得死在衝鋒的路上。 

  我的眼前,出現了一片火光,火光里,戰士們又拿着大砍刀與敵人拼殺起來。 

  這是什麼?這就是我們的軍魂,我們國家進行了22年的武裝鬥爭,從弱小逐漸走向強大,我們靠的是什麼,我們靠的就是這種軍魂,靠的就是我們的軍隊廣大戰地指導員的戰鬥意志。縱然是敵眾我寡,縱然是身陷重圍,但是我們敢於亮劍,我們敢於戰鬥到最後一人。一句話,狹路相逢勇者勝。亮劍精神,是我們國家軍隊的軍魂。劍風所指,所向披靡。 

  獨立團就是這樣!

您正在瀏覽: 亮劍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亮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