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亮劍精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亮劍精神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亮劍精神 

  面對強大的對手,明知不敵,也要毅然亮劍,即使倒下,也要成為一座山,一道嶺!這是何等的凜然,何等的決絕,何等的快意,何等的氣魄! 

  古代劍客們在與對手狹路相逢時,無論對手有多麼的強大,就算對手(方)是天下第一的劍客,明知不敵,也要亮出自己的寶劍。即使是倒在對手的劍下,也雖敗猶榮,這就是亮劍精神。事實證明,一支具有優良傳統的部隊,往往具有培養英雄的土壤。英雄或是優秀軍人的出現,往往是由集體形式出現,而不是由個體形式出現。理由很簡單,他們受到同樣傳統的影響。養成了同樣的性格與氣質。任何一支部隊都有着它自己的傳統。傳統是什麼?傳統是一種性格、是一種氣質!這種傳統與性格,是由這種部隊組建時首任軍事首長的性格與氣質決定的。他給這支部隊注入了靈魂。從此不管歲月流失,人員更迭,這支部隊靈魂永在。這是什麼?這就是我們的軍魂,我們國家進行了22年的武裝鬥爭,從弱小逐漸走向強大,我們靠的是什麼,我們靠的就是這種軍魂,靠的就是我們的軍隊廣大戰地指導員的戰鬥意志。縱然是敵眾我寡,縱然是身陷重圍,但是我們敢於亮劍,我們敢於戰鬥到最後一人。一句話,狹路相逢勇者勝。亮劍精神,是我們國家軍隊的軍魂。劍風所指,所向披靡。 

  這就是“亮劍”精神。它反映的是中國軍人不屈不撓、奮力拚搏、誓死保衛國家捍衛民族尊嚴的革命精神,是我們中華兒女所獨有的民族精神!

您正在瀏覽: 亮劍精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亮劍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