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獨吃難肥。我對這句話有深深的體會,做人不能太自私,否則會失去很多。

  記得去年春節的一天,好久沒見的外公外婆、表姐表弟來家裡做客,家裡非常熱鬧,我也格外高興。吃完午飯,大家在客廳說說笑笑,玩玩鬧鬧,歡樂的氣氛充滿了整個屋子。

  我和表姐弟們正玩的高興,媽媽走過來說:“媛媛,把你房間里的QQ糖拿來給小客人吃。”我一下愣住了,這些糖分明是我最喜歡吃的,為什麼要分給他們吃?媽媽為了表姐表弟也不管我的感受。我猶豫片刻,大聲說:“不行!那是我一個人的糖,憑什麼要給他們吃?”一剎那間,歡樂的氣氛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媽媽的臉色變得嚴肅起來:“小孩子不可以這麼任性,你再這樣我就打你了!”我哭出了聲:“打就打!我就是不給!”媽媽火冒三丈,真的掄起了巴掌。旁邊的親戚連忙過來勸解道:“算了算了,小孩子嘛,她愛吃,就由她吧!”事情總算平息下來。

  我哭着跑回自己的房間,鎖上門,躺在床上。看着那盒QQ糖,我越想越急:“明天、後天……這幾天會有很多客人來的,說不定媽媽又會讓我拿糖給他們吃。不行!我得現在全吃掉,不能讓他們吃了!哼哼!我的計劃太完美啦!哈哈!”於是,我打開盒子,將所有QQ糖一掃而光。

  到了晚上,劇烈的牙疼將我從夢中疼醒,我忍不住哭了起來。媽媽聞聲趕來,將我送進了醫院。經過一陣忙碌,我的屁股被狠狠地扎了一針后,牙痛才終於被止住了。媽媽摸着我的頭說:“今天我打你是不對,但你也要想一想,你這樣做應該嗎?”

  望着媽媽流滿汗水的臉,我慚愧地低下了頭,心裡暗暗的想:我一定要改掉自私的毛病!

  一年級:1780265887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