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教訓,想必世間上每個人都經歷過,在被罵時也許你會記得,那可能是短暫的,過了一段時間就會忘記,也許那是嚴厲的吼聲,不,令我難忘的教訓,是,一張甜甜的笑臉…… 

  我報名參加了一個“作文班”,孫老師對我很好,臉上總是掛着一張笑臉。可能我在那裡的作文很好,孫老師一直把那些參加作文賽的名額給我報着,但那些事我不知道,參加 

  的作文賽都是很小規模的。我覺得沒什麼意思,也沒有當著面對孫老師說,是不敢,因為怕我辜負了孫老師對我的期望吧。所以,我一直想參加一屆大一點作文比賽。 

  又是一堂作文課,在課後,我對孫老師說:“孫老師,我想參加“語文杯”作文大賽,可以嗎?” “哦,好像還剩一兩個名額,我弄好了打你家裡電話好不好?”孫老師拿出了她的招牌微笑,我沾沾自喜道:“好!”於是,我焦急地等待着電話。 

  第二天,電話果真來了,是媽媽接的電話,因為那時我發燒了,媽媽一口拒絕掉了參賽咨格,孫老師說要問問我自已,我看着自已累垮下的身體,也不參加了,孫老師“哦”了一聲,並關心地說要來看看我,我說不要了,可她卻還要來。下午,孫老師來了,我對她 

  說:“孫老師,我參加下屆“語文杯”,你要幫我報好一個名額哦!”“好的!你一定參加哦!” 

  孫老師又笑了笑,我望着孫老師那甜甜的笑容,心裡想:“你自已要參加比賽卻又不比了!記得海倫凱勒嗎?她失明失聰也堅持寫作,而你呢!小發燒就這樣,唉!” 

  終於,孫老師走了,但她給我留下了一個笑臉,讓我記憶猶新,而我,也從這笑臉背後明白了一個道理。 

  這深刻的道理是和海倫相同的,是堅持!堅持!不要被困難拌倒,要學海倫·凱勒那種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